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破10万台,吉利汽车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6月08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疫情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也让大部分车企面临严峻挑战。从2月开始,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下滑明显,不过,当疫情得到控制后,一切开始回到正轨。随着5月各大车企销量的逐步公布,我们能看到一些有实力的车企,开始了发力。

根据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吉利汽车5月总销量为108822辆,环比增长约3%,同比增长约20%。其中,领克汽车5月销量总和为12950辆,环比增长约27%,同比增长约41%。

那么,吉利汽车完成销量环比/同比双增长的原因在哪?

吉利博越表现颇优

从销量数据来看看,吉利品牌旗下轿车销量37017辆,SUV车型销量56629辆。

在SUV车型中,博越车系销量为20051辆,约占SUV车型销量的35.4%。同时为开拓海外市场,吉利汽车于5月30日晚,在菲律宾发布了AZKARRA(即博越PRO),有能力进一步拉动销量。

自2月24日吉利ICON上市至今,共收到4万辆订单,但受产能影响,吉利ICON 5月共售出3360辆。如果未来提升产能,吉利ICON有望与博越PRO一同扛起SUV销量的重担。

目前,吉利汽车在SUV车型领域的战略十分明显。通过博越车系与即将上市的豪越来主打家用SUV市场,以吉利ICON与缤越等一众个性SUV主打年轻化市场。

轿车领域中,吉利汽车并未公布帝豪、远景和缤瑞三款车型的单独销量数据,但公布了它们的家族销量。其中,帝豪家族(帝豪、帝豪GL与帝豪GS)的销量为33542辆;缤瑞与缤越的销量为16087辆;远景家族的销量为16130辆。

作为吉利的旗舰轿车,博瑞在5月共售出6486辆,对于国产中型轿车来说已是难能可贵的成绩了。

多品牌多车型协同发展

领克汽车5月销量还不错,其中,月初上市的领克05共售出2051辆,由此可见,丰富自身产品线,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对于汽车品牌的重要性。

写在最后:

疫情好转让低迷的汽车市场出现转机,但值得注意的是,5月的汽车市场并没有购车红利,但吉利汽车却收获了近11万辆的销售成绩,从另一方面证明了消费者对吉利汽车的认可度。

此外,吉利汽车在6月2日投放了20亿元购车补贴,助力2020年"好车节"上线,补贴中包括现金优惠与贴息政策等等。所以,抢占市场先机的吉利汽车有望在惨淡的车市中完成年度141万辆的销售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