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从此再无V8!6.75L纯手工8缸机停产,60年历程结束

2020年06月08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宾利从此再无V8!6.75L纯手工8缸机停产,60年历程结束

在前几天,宾利宣布纯手工打造的L系列V8发动机正式退役,这款拥有60年光辉历史的发动机,将成为历史,再也不会生产了。这款发动机也是纯手工打造的6.75L V8动力,在最后一台下线之后,流水线将会关闭,60多年的历史将被尘封起来,大家以后只能在老款车型身上看到它了。

60多年的时间,比大多数的汽车品牌历史还要悠久,这就是宾利V8发动机走过的历史。这款发动机诞生这么久了,却一直没有调整过气缸数量,孔距也没有改动过。而且从一开始生产到现在,这台L系列的发动机始终都是纯手工打造,一共生产了3.6万台。平均生产一台发动机,需要消耗15个小时,在现代化程度这么发达的今天,这种生产方式已经很慢了,但是宾利始终坚持用人工的方式来打造它,没有改变它的流程。

这款发动机最早在1959年生产,当时之所以开发这款发动机,是为了替换掉普遍使用的直列V6发动机,这样可以提升汽车的性能,竞争更高端的市场。第一台使用V8 L系列发动机的是宾利S2,和S1最大的区别就是用上了这款发动机,所以动力大大提升。有了宾利S2之后,经典的S1就逐渐消失了。在那之后,一共生产了1900台的S2,在当时是最顶级最奢华的轿车,并且是创新型的汽车,在当时有很多创新元素。

比如这台V8发动机在当时使用了轻量化技术,动力更强,同时重量却比V6发动机还轻便一些,功率提升了一半以上,达到了180匹马力,在60年代是很罕见的。可以说宾利S2的成功与这台发动机有着分不开的关联。后来这台发动机也使用到了新款车型上,包括慕尚。

因为技术的升级,这款发动机也在不断的提升,到了现在,这款V8发动机已经有530马力和1100Nm了,依然有不错的性能表现。而且通过技术优化,它的排放也在变小,和59年的第一款相比,排放减少了9成以上,进步是非常大的。

有人会问了,既然这款发动机依旧性能强悍,为什么不继续使用呢?从目前宾利的发展来看,他们未来主流的发动机是W12和4.0T的V8以及V6混合动力,所以以后电动领域是宾利的主要研究方向,传统的燃油发动机或许会逐步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