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TS换帅,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

2020年06月08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国内汽车及零部件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压力也在缓解,每家企业都在寻求新的突破口和解决方案。

作为涡轮增压领域的后来者,BMTS Technology(博马科技,原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BMTS”)今年先后发布两则重磅级人事变动公告,任命了新的管理层:Mark Wehner先生担任全球首席执行官(CEO),Richard Chen(陈晔)博士担任全球首席运营官(COO),并全面负责亚太区的业务,将战略调整为“聚焦客户、聚焦市场”和“全球化思维、本地化执行”。BMTS将站在新的起点,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创造新的未来!

2008年,BMTS正式由博世马勒合资成立, 2018年被方源资本跨国并购。两年来,BMTS逆势扩张等频频动作一直被业界关注——从欧洲大本营,稳扎稳打扩展到亚洲和美洲,除了中国上海、中国山东济南,山东东营的工厂外,还在美国设立区域研发中心,在墨西哥阿莫斯阿里斯佩设立总装工厂。今年第三季度,BMTS在塞尔维亚的工厂也即将投产。

面临新冠疫情这场“生死大考”,BMTS新管理层组成后的第一个动作,便是将公司战略调整为“聚焦客户、聚焦市场”和“全球化思维、本地化执行”。具体来说,就是一切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中心和出发点,依托BMTS全球研发实力、本地生产及开发能力、股东方强大的资金支持,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找准客户真正的需求痛点,给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也正是得益于BMTS“全球化思维+本地化执行”的战略,在此次疫情中,“公司不管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表现都比较稳定,没有因为某些区域的特殊原因造成比其他企业更严重的损失”,全球首席运营官陈晔博士表示,“除已实现复工复产的中国工厂外,在海外,我们也根据当地政策及客户需求,做好了随时复工复产的准备。同时公司还在继续全力推进全球布局的优化,如塞尔维亚新工厂和墨西哥工厂的投产爬坡,以及德国工厂的产能转移等等。”

关于未来发展,陈晔博士总结了四大发力点,将推动BMTS走得更远:

第一, 现有业务和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随着BMTS的品牌效应不断放大,业界非常地认可我们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现在合作客户的范围越来越广,深度也越来越深。研发层面,BMTS已获得近700项技术专利,并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从而为未来3年、10年甚至20年的市场竞争打下坚实基础。“稍微近一点,像我们的专利FNT(浮动式可变截面)涡轮增压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陈晔说:“目前我们还在大力投资电气化技术,电子辅助涡轮增压器、电子增压器等技术已进入了中期开发阶段,同时,中混、插电式混动等技术领域也都有所布局。”

第二, 商用车和售后市场发展

除了适配于乘用车的涡轮增压产品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外,BMTS在商用车领域的产品也已崭露头角。早在2012年,商用车涡轮增压器就在奥地利圣米歇尔工厂开始量产,目前已经与国内外几家著名的轻型、重型商用车主机厂达成合作。为了更好地满足需求,BMTS还在汽车售后市场为部分商用车品牌提供涡轮增压器的“三包”服务,让渠道商和终端消费者无后顾之忧,也计划在未来举办关于增压器基础知识、使用和维护的讲座及培训等。

第三, 新能源领域的开拓

针对当下最热门的新能源汽车的探索,BMTS也有自己的思考和布局:“我们也在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燃料电池拥有很大的商机,并与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有很强的相关性。”陈晔介绍道,“我们目前也在积极地跟各大主机厂进行燃料电池方面的技术沟通,探讨存在的可能性,期望能做出对行业有裨益的尝试。“

第四, 并购扩张计划

除了BMTS的内生性增长外,方源资本也会以BMTS 为平台,在合适的时机,对行业内上下游和相关产品领域的优质资产进行并购,把BMTS打造成一个更加成功的国际化汽车零部件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