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推出高换低“反向换电”活动,缓解高峰段排队现象

2020年06月08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换电技术和服务方面走在前面的蔚来,日前推出了一项极具创意的活动——反向换电。

顾名思义,反向换电是指用户使用一块高能量(>85%SOC)的电池包,通过换电站换走一块相对较低能量(<50%SOC)的电池包。蔚来官方表示此举可以帮助国家削峰填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也可以缓解用户因等待电池充电产生的排队现象,减少换电总时间。

作为回报,参与反向换电的用户将会获得蔚来积分奖励。

006CjVoVgy1gfk4e40ulnj30ku104n9t.jpg

006CjVoVgy1gfk4e73r6lj30ku0zin9p.jpg

006CjVoVgy1gfk4dygyi7j30ku0zwn45.jpg

006CjVoVgy1gfk4e7vm8ij30ks1007d2.jpg

目前这一活动仅在上海三家换电站展开,相信如实际效果良好,蔚来将会很快在其他城市推广。

蔚来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极少数推广采用"换电"补能模式的车企,截止2020年3月,蔚来已落地123座换电站,覆盖51个城市,换电车辆超过16000台。用户可通过NIO App下单或高速换电时的二维码扫描生成一键加电订单,系统会加以分析并将适合的订单派发到换电站,而完成整个换电过程操作仅需几分钟时间。

08095457c3a3c9814c6344.jpg

此外,蔚来更大胆推行"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换电"的专属权益,已累计完成免费换电超过30万单。得益于近几年电池技术的持续快速发展,蔚来通过提升单位面积的电池能量密度,在保持原有70 kWh电池包尺寸的基础上,分别推出了更大容量的84 kWh与100 kWh电池包。

通过"换电"模式的优势,蔚来能够为用户提供灵活的车辆电池升级方案,用户可根据自身用车需求升级更大容量电池,从而升级车辆续航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