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途观L同平台不同命,柯迪亚克为什么被市场抛弃了?

2020年06月08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有着廉价版途观L之称,主打性价比,但是柯迪亚克在终端销量并不给力。今年前4个月,大众途观L销量达到21727台,而柯迪亚克却仅仅只卖了1719台,甚至不如途观L的零头。再看合资中型SUV中同类产品,冠道、探界者在前4个月销量都超过了万辆,对比之下差距之大。

自2017年4月上市到现在,不过短短三年时间,这样的数据对它来说是极其可怕的,也是在告诉着我们,柯迪亚克被抛弃的速度,比想象中更快,已经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按理来说,柯迪亚克有着比较好的先天优势,至少很多方面它可以沾到德系大众的光。那么它为何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呢?

价格优势不明显

作为廉价版途观L,柯迪亚克同样是基于MQB平台打造,使用了同样的三大件,17.79-24.79万元的售价区间确实也要低于途观L的21.88-31.18万元许多,不过说实话,目前大众在国内的套路就是玩降价,途观L在终端大部分地区现金优惠之后已经降到了18万左右起步,而柯迪亚克优惠则较小,现金优惠少量地区达到1万,两者价格其实已经相差并不大,这样的情况之下,很显然选择大众途观L才是人之常情。

柯迪亚克

而且除了途观L之外,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竞争其他对手也不少。比如说定位最为接近的雪佛兰探界者,价格更为亲民,很多地区优惠之后13万出头基本能拿下。

另外,一汽大众旗下捷达品牌独立之后,推出了一款捷达VS7车型,同样有着德系血统,都可以说是大众的廉价品牌,技术上有着诸多共享,爱信6AT变速器比起柯迪亚克的双离合变速器可靠性也要更高,而且价格仅需10.68-13.68万元,虽然说VS7尺寸上会相对小一点点,但是如果不是对7座有着刚需的话,VS7无疑会更具性价比,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更为友好。

斯柯达品牌效应差

斯柯达并非一个年轻的品牌,在欧洲诞生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与底蕴都极其丰富。来到国内也已经十几载,加上背靠大众这座大山,斯柯达品牌相对于其他很多对手来说,品牌优势其实更加明显。但是失败的运营,让它在国内每况愈下,斯柯达这些年在国内被扣上了各种减配、质量差的帽子,在市场上投诉量也并不少。

就拿柯迪亚克这款车来说,海外版本不论配置,还是做工用料,都要远远优于国产版本,海外版本上面配备了自适应大灯、后侧气囊等,以及使用了质感更出色的搪塑,而非国产版的硬塑。而且作为一款定价高达将18万元的车型来说,最低配的柯迪亚克上面甚至只配备了两个气囊,发动机盖甚至没有隔音棉,这样的减配无疑也会令消费者感到反感。用消费者常说的那句话就是,没有大众的命,却得了大众的病,这也更加放大了它的短板。

柯迪亚克推出已有3年,至今没有什么令人觉得耳目一新的变化,内饰方面更是平淡无奇,再加上价格、配置、品牌力这些方面竞争力的缺失,让人提不起购买的兴趣,毕竟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我们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丰富,能了解到知识也越来越多,消费者购车愈来愈精明,不再那么好糊弄了,同样的价格,除了柯迪亚克,还有其他很多车型可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