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辆之上 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如何再续传奇?

2020年06月08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皮革制品造就运动和优雅之极的传统。”爱马仕用Logo纪念着那段靠马具成名的发家史。

“服装的优雅,在于行动的自由”,流行稍纵即逝,经典将会永存,这是香奈儿始终坚持的精神……

每一个走过百年的经典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品牌故事与品牌精神。正是这股精神才让一个品牌经久不衰、延续至今。汽车圈里,有着百年历史汽车品牌也有很多,劳斯莱斯福特捷豹路虎宾利等等。

然而,在日系品牌中,最有故事的百年造车品牌要数马自达 ,号称东瀛宝马马自达凭借着信念的力量,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让人车关系,如骑手与爱马,相依相伴,亲密默契。

马自达每一款产品都注入造车如艺的品牌精神,也因此,多年来,马自达设计了多款经典传奇车型,MAZDA3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这款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而在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上,更是利用减法美学和多种汽车科技,将匠心发挥到极致。

这款车型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动力系统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国内上市后,更是赢得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即使在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中,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的销量依然走高。而且,在各大国际评选中,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更是拿奖拿到手软。接下来,就看看这款车型为何能持续当红?

无法复制的减法美学 演绎极致优雅

马自达3,作为马自达百年造车历史中的经典车型之一,有50多年的历史。但昂克赛拉作为马自达全球战略运动轿车,从第一代开始,在设计上坚持走运动轿车路线。2003年,第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日内瓦车展正式首发时,惊艳度十足。

17年过去了,马自达3昂克赛拉不断在自我进化的路上努力前行。去年,长安马自达推出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款车在设计上再次刷新了昂克赛拉的质感与美感。跟很多汽车品牌不同的是,马自达的车型在设计上从不走繁杂的奇特路线。而是采用了“魂动”设计的2.0版本,删繁就简,将日式的减法美学进行升华,整体造型光影变幻,优雅又鲜活。

值得一提的是,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车身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这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几乎傲视群雄。为了凸显轿跑车的流线感,车头高度降低30mm,和车尾相呼应,一条强劲有力的光影凹面从车头流动到车身,开着它无论游走在城市的CBD还是大街上,都能赚足眼球,能满足90后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也正因此,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拿下多项国际大奖。4月8日,备受瞩目的2020“世界年度车”评选中,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斩获“2020世界年度设计车”大奖,同时入围“2020世界年度车”三强。此外,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还荣获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至尊奖”。

独具特色的价值理念 质感超越同级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渡,我们将继续持续深耕细分市场,以特色精品车型的独特价值带给用户新的用车体验”。

在当前的汽车市场,很多汽车品牌通过大而全的产品策略来“迷惑”消费者,而在长安马自达的造车理念中,它更愿意将价值更体现在看不到的地方。比如,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搭载了马自达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平台,在静音质感、操控质感上全面超越同级竞品。

在中级车市场中,噪音问题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槽点之一,各大汽车网站的论坛上,鬼哥经常看到网友各种吐槽的帖子。对此,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从平台设计角度出发,对降低噪音进行深度革新。

据悉,为了达到静音级的效果,次世代昂克赛拉的车身上,采用了大量减振树脂模块工艺,还有独特的“双壁”结构,此外,还通过优化轮胎纵向弹簧的柔性,实现更优良的减振效果。

在细节制造上,马自达融入了更多的匠心与价值。为能让驾驶者感受真正的“人马合一”,马自达的工程师深入研究人类步行特性,采用“理想驾姿人体工学座椅”和“力传导顺畅无延迟的悬架+车身结构”的组合,让驾驶者感觉开车就像用自己的脚在奔跑一般。

在安全上,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同样做得足够良心,它采用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位列同级别第一。

不能不提的是,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在各种安全测评中表现出色,这款车型在2020北美「IIHS」安全碰撞测试获得“STP+”最高评价、在2020中保研C-IASI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G(优秀)”评价。

始终不变的灵魂信仰 将人马合一进行到底

马自达的百年造车史上,人马合一是马自达追求的终极目标。长安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作为马自达的百年之作,在驾控上全面升级。这款车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G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分为1.5L/2.0L两种排量,匹配6MT/6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加装高扩散喷射器,燃烧更充分,节油性能突出,排放完全满足国六B标准。

然而,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真正的出彩点不光在车子发动机,还有马自达SEB悬挂系统,它是马自达专门开发的专利技术。与传统的悬挂结构相比,SEB悬挂利用了杠杆原理有效降低一侧车轮振动对另一侧车轮以及对底盘的震动传导,能有效过滤路面的细微颠簸和震感。由于这套悬架构造独特,目前,SEB悬挂由全进口方式引入,安装。

鬼哥亲身体验过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款换装SKY-G发动机后,性能比老款车型更优秀。尤其是2.0L车型,开起来有很多惊喜,整个加速与减速过程非常顺畅,行驶轨迹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它始终表现出充沛的动力性能,0-150公里时速区间油门控制轻松自然。

在高速过弯时,车身没有明显侧倾,这要归功于马自达独创的GVC PLUS动态矢量控制技术和SEB悬挂调教。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还搭载的GVC PLUS。当车辆进入弯道时,提高车身的响应性能,转向和出弯道的车身稳定性,增加驾驶快感。而且,次世代MAZDA 3昂克赛拉还搭载了含金量十足的升级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提升驾控质感和安全性能。

鬼哥手记:一直以来,马自达在造车上,不跟随,不盲从,不将就,不妥协,始终将匠心精神融入其中。马自达的次世代技术对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进行了全方的进化,从而再次提升车型的驾控感受。可以说,升级之后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在产品力上完全超越同级竞品,也因此,在百万辆之上,它车市中继续创造新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