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大众威然荣威iM8三剑客领衔 上汽做MPV市场“包圆”状

2020年06月08日 18:47: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京凯

二胎政策开展以后很多家庭都在面对选择一款7座车型。很多7座SUV车型第三排都有空间、乘坐体验和上下车不方便的问题。在MPV车型中这些问题表现的都很不错,往往很多人更愿意选择MPV车型。以前别克GL8一直都是MPV市场的霸主,但在MPV车型中还有多款高性价比的车型,例如,刚上市不久的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威然、上汽大通G10、五菱宏光S和即将上市的荣威iM8。

在这几款车型中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几款车型全部属于上汽集团。其实说到MPV车型在国内市场基本上都被上汽集团“包圆”了,那么它们都有什么不同之处?

大众Viloran威然

外观方面,大众威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面积U型格栅与大灯融合,并搭配镀铬装饰条,整车视觉效果时尚又不失大气。车尾部分,设计简洁,尾灯造型狭长,中间镀铬饰条贯穿尾灯和LOGO,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上有所拉长,并且富有层次感。

车身长宽高分别5346x1976x1781mm,轴距为3180mm。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打造,且与途昂共线生产,正是如此,威然也在某些环节依然保留了很多SUV车型上的特点。这也是大众威然车身尺寸能达到5346mm的原因之一。

别克GL8

外观方面,采用别克飞翼式进气格栅,而格栅内部的镀铬装饰从LOGO一直贯穿至两侧的大灯组内部,更具时尚感。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mm,轴距为3088mm。

国产初代GL8于1999年正式进入中国,之后在2005年进行了一次改款,并更名为GL8陆尊。初代和第二代GL8是基于通用U平台打造,该平台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经是用在了不少北美车型上,初代GL8的原型车是雪佛兰Venture。现在第三代的GL8基于上汽通用SGM258平台打造,其底盘结构和动力系统都是全新的。

上汽大通G10/G20

对于上汽大通这个品牌可能很多人都并不了解。上汽大通是上汽集团成立的专门做商务车的品牌,它最早的前身,是一家英国的商用车公司,后来在2009年被上汽收购,从此主打国内市场。上汽大通旗下共G10、G20和G50三款MPV车型.

G10PLUS的底盘是由英国莲花公司针对中国路况进行特别调教而来。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G10 PLUS前悬架采用了与GL8相同的增强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结构主要由螺旋弹簧、减震器、三角形下摆臂组成。后悬架为多连杆(五连杆)悬架。

G20相比G10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内饰都有了很大的提升。G20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构造简单,但在性能方面表现不错。后悬架为四连杆独立悬架,不仅可以保证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

五菱宏光S/新五菱宏光S

说到上汽的MPV车型那一定不能少了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旗下MPV车型众多。在众多MPV车型中销量好并且被大家所熟知的那就应该是五菱宏光S。

五菱宏光S能成为销冠车型难道只是因为它在“秋名山”的成绩吗?外观方面,五菱宏光S一直采用经典的家族样式,外观可以说是平淡无奇,那他销量这么好到底是什么原因?

选择五菱宏光S的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大多数都是因为它的空间表现。又能满足乘坐需求,还能满足偶尔的拉货需求。

现在五菱宏光S还有新款车型。新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外观有所变化,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大,但它的特点依然没变。它强大的空间和储物空间还是大家选择它的原因。

上汽荣威iM8

上汽荣威iM8即将上市。由国内著名汽车设计师邵景峰及其团队设计,外观采用了最新的数字律动设计语言,并采用全新车标,前脸采用酷似“龙鳞”的荣麟展翼格栅设计。

汽势点评

虽然很多MPV车型都出自上汽集团,但每款车型的定位都各不相同。从车型的价格定位来看大众威然和别克GL8作为合资品牌定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虽然上汽大通G10和G20从配置和空间表现都很不错,完全可以不输GL8和威然,但因为上汽大通属于国产品牌,导致G10和G20的市场定位要低于大众威然和别克GL8。而五菱宏光S的市场定位是主打低端市场。至于荣威iM8暂时还没有上市,还没有公布最终价格,所以暂时还没有具体定位。

上汽集团这样做样做法是为了在不同价格区间内都有对应的MPV车型,充分的抢占MP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