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车主注意,车险买这4种就够了,其他都是给4S店送钱

2020年06月08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段时间,买车的朋友逐渐增多,那么在订车以后除了要上牌以外,我们还得帮新车购买保险。可是很多新手车主对于这方面不太了解,并不知道该怎么购买,在销售的推荐下就上了全险。其实完全没必要,老司机表示:车险买这4种就够了,其他都是给4S店送钱!

交强险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每位车主都必须购买的险种,否则就不能开车上路行驶,要被交管部门查到则有权扣留车辆,并处以与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交强险的保费一般在几百元到上千元左右,具体计算方式是: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第三者责任险

“三者险”很重要,在作为交强险的补充,指的是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我们得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额度,如果是新手司机上路,很多情况都无法顾及,或是用车环境比较多豪车的,最好是选择100万。因为一旦与豪车相撞,就会导致一大笔赔偿费用,此时高额的保额就能给到我们一定的保障。

车损险

通俗来说,交强险和三者险都是赔对方的,而车损险是赔自己的修车钱,如果没有买,当车辆发生事故就需要自己掏腰包修理了。车损险作为一种商业险,负责由于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造成的车辆本身损失,是使用最广泛的险种之一。所以3年内的车或者驾驶技术不太好的车主,都建议购买车损险,毕竟可以为自己省下不少修车钱。

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险是商业险中的附加险种,作为对三者险和车损险的补充,如果不购买这个险种,要是发生事故自己全责,但保险公司不承担全额责任,一般只承担80-85%的责任。但要是购买了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会进行全额赔付。

所以,我们在给新车上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以上4种车险是最省钱也是最有保障的方案,千万别被4S店坑着上全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