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险!北京一轿车自燃后爆炸,这4人救了两条命

2020年06月08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环球网

本文转自【北京日报】;

今天下午1点半左右,京开高速海子角出口南高架桥下,一辆轿车与一辆厢货发生事故,随后轿车起火。

此时,943路公交车与849路公交车正路过此地,两辆车的驾驶员和乘务员、两名路过的消防员随即展开救援工作 ,轿车上的被困人员很快被救出。让现场所有人后怕的是,将被困人员救出后不到5分钟,轿车便发生了爆炸。

“各位乘客稍等一下,前面发生事故,有车起火了,我和乘务员去灭火。”说着,943路驾驶员李卫兵和乘务员苏慧丽便提着灭火器冲向现场。“一辆轿车和厢货撞上了,厢货的右后角都碎了,而轿车更严重,车头直接扎在路边了。”驾驶员李卫兵告诉记者。

此时,849路驾驶员范红雨也赶到现场。三人发现,轿车除了车头起火外,驾驶室内还有两名被困人员。 “当时两名乘客都受了外伤,副驾驶的乘客已经下车了,但是司机动不了,他座位的安全带弹不出来。”李卫兵说。

期间恰逢两名消防队员在非工作时间路过此地,苏慧丽急中生智,拿出售票时备在包里的铅笔刀,递给消防员割破了安全带 ,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救出受伤的被困人员。

由于火势过猛,两辆公交车上的灭火器用尽了,依旧没有控制火情,看到消防车已赶到现场,众人退到安全地带。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巨响,先前起火的小轿车发生爆炸。“当时真的捏了把冷汗,动作再慢一点儿,后果不堪设想啊。”苏慧丽说。

从现场图片看,涉事车辆已经彻底烧毁,各种零件散落在地。所幸的是,被救出的受伤人员已经第一时间送医,两辆公交车也相继恢复运营。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群琛 孙宏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