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熟悉却大有魅力——试驾大众进口途锐

2020年06月08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这款车它比较高级。”

辉腾和途锐曾经一度代表着大众汽车的豪华轿车和顶级SUV领域的制造水平,但是经过漫长的岁月更迭,辉腾已经不再问世,但途锐依旧在豪华SUV领域展现着它自身的魅力。

6月初,【汽车维基APP】在北京迎来了一周和大众(进口)途锐2.0T锐翼版亲密接触的机会,这台搭载2.0T发动机的途锐表现如何呢?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低调中的内涵

有人问:60多万的途锐要如何在路面上与其他大众车型区分?这个答案试驾了一周也没有发现。

不经意间的一瞥,它很像一汽-大众的探岳,但是在看过背后的字母后你才能发现:哦,原来是一辆进口途锐。

和之前的辉腾一样,无比的低调让你很难认识到这辆车到底有何不同。即便是你坐进驾驶舱,看到的依旧是大众家族通用的方向盘,如果你是一名大众车主,只需要了解中控屏上的功能便能“展翅高飞”了。

高冷的德国人可能不屑于让高级感体现的太过抢眼,所以内饰中的氛围灯是最能感受到这辆车奢华的存在了。其实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途锐现在的科技感已经增强了许多,两块液晶屏幕最为抢眼,15寸的中控液晶屏很像一台笔记本被搬进了车内。

虽然使用了15寸的中控液晶屏,但是大众依旧使用了更方便的旋钮来调节悬架,通过旋钮可以让空气悬挂达到软硬和高低的调节。驾驶模式也有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经济、雪地、舒适七种模式,完全能够适应各种路况,作为一款SUV这样的配置当然是最贴心的。

在屏幕右侧,整体造型便向副驾驶倾斜,体现出了主次分明的整体感受,同时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能够展现出大众高端的设计形象。

坐进后排能够感受到宽大座椅带来的惬意体验,并且还配有2个USB接口,12V电源和220V电源接口,可以安心坐在后排办公毫无电池续航压力,同时后排座椅也是可以调节的,为了后排的舒适确实在细节处能够得到展现,甚至在后备箱处还能看到调节悬架的按钮,着实惊喜。

年轻人的芳心

途锐采用前/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不论车辆在何种驾驶模式下,经过坑洼路面时,悬架系统的滤振和回弹缓冲都处理的很有水平,体现出了顶级SUV应有的水平。

在日常驾驶中,标准模式的油门踏板并不会让你感受到太强的推背感,而是随遇而安的轻松感,当你档位放在S挡再将车辆改为运动模式时,这台2.0T的发动机同样能够给你带来丰富的驾驶感受,不断输出的动力让你无时无刻的踩住油门踏板,体会排气声的一声声“嘶吼”,很难想象大众居然能够在这辆车上给予如此强烈的驾驶感受。

在发动机不断发出充沛动力的同时,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有着功不可没的作用,每一个档位变化非常清晰,但是却也感受不到车辆的顿挫,即便是运动模式下,也能够让车辆达到6500转,体会加速时的快感。

在驾驶时途锐的刹车表现同样值得肯定,虽然在开始会感觉有一些虚位,但整体制动力非常足够,2053KG的车重能够轻松的站稳,完全符合旗舰车型的水准。

由于途锐具有较长的悬架行程,当急刹车和低速行驶时踩下刹车踏板它会瞬间出现“点头”现象,这就需要一个细心的人来驾驶它,驾驭它。但是对于年轻一代来说,能够在这样一个“大块头”上感受到驾驶乐趣,这已经足够兴奋了。

现在的途锐,依旧保持的独特的低调,但是在低调中却与同级别的豪华SUV有着掰手腕的实力。更加犀利,更加年轻的途锐已经用自身的实力证明了旗舰的能力,更加智能、更加细腻的全路况表现已经让人惊艳。

谁会为它放声尖叫,试驾过后可能就是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