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特写 | 你就是人生旅途的“中国机长”

2020年06月09日 08:52: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正如T99,正如一汽奔腾

正如T99,正如一汽奔腾

作者 | 李国政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0年6月3日,上午10:30,海南海口美兰机场。

一架特殊的飞机腾空而起,直冲云霄。

这架飞机隶属北京首都航空公司,执行班次为JD99的飞行任务。

其特殊之处,一是机身上喷涂“奔腾T99”字样和T99运动版车型图,二是乘客均为一汽奔腾邀请的T99车主代表和媒体。

这是“奔腾T99号”的处女航。

大约1个多小时前,这架涂装T99形象的首航飞机,在3辆奔腾T99运动版的伴随下,缓缓滑出机库。

“我们身边都有一群平凡的英雄。平日里,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当危难来临,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担当重任。中国机长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在万米高空守护乘客和机组的安全。”在首飞仪式上,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肖肖表示。

一种精神,百样机长。

在肖肖看来,奔腾T99用户是各行各业“机长精神”的代表。“他们奋斗在不同岗位上,但精神理念一致,那就是敢担当、勇作为、在平凡中成就不凡的‘中国机长精神’。”

奔腾T99与中国机长结缘,始于该车2019年11月上市,当时请来知名演员张涵予作为T99的形象代言人。

此次发布的T99运动版,一汽奔腾特意安排在这架飞机上“凌空上市”。

相比T99,运动版有三大升级、69项改变。

一是颜值升级,加装了运动套件,外出色、内出彩。

二是智能升级,首度运用“奔腾开放云平台”。

三是操控升级,搭载爱信6AT变速器,可靠性高,动力性好,环保节油。

两车如何区隔?帮宁工作室认为,运动版驾驶体验更好,主攻B级自主中高端市场。而T99性价比高,可以下探抢占A+市场。

车主如果认为自己积极进取、敢于担责,则属于 “进取大气的机长”,建议选择运动版。如果认为自己更注重品质、看重潮流、在意创新、彰显身份,则属“品质尊贵的机长”,建议选择T99。

举办此次冠名航班和空中上市活动,一汽奔腾旨在强化T99及运动版与“中国机长精神”的契合点。

而在帮宁工作室看来,一汽奔腾自身就是这种精神的代表。

纵观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板块,向来有“解放是根、红旗是魂”之说。今天,解放靠植根商用车领域67年,正红得发紫;红旗靠“举全集团之力”,正集一汽万千宠爱于一身,连奔腾自己的发展思路之一都是“跟紧红旗”。

奔腾靠什么?

只有靠拼。在一汽集团内部、在全汽车行业,奔腾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

远的不谈,以近年为例。

2019年,全国乘用车销量下降9.6%,但一汽奔腾销量达成同比增长33%。

今年1-4月,因疫情影响,全国乘用车行业加速下滑,销量同比下降35.3%,但一汽奔腾同比增长13%。5月,一汽奔腾跟4月环比又增长13.6%。

2020年一汽奔腾销量变化图

(单位:辆)

▲制图 | 帮宁工作室

成绩是拼出来的。在朋友圈里,有太多一汽奔腾人加班至凌晨的记录。

“都知道奔腾特别拼,所以集团调整奔腾班子时,特意挑选能力强、身体好、80后的肖肖。”去年底,一汽内部曾有人笑着告诉帮宁工作室。

在当天的首飞仪式上,媒体亲眼见到了奔腾人的拼劲。

时值海南盛夏,似火娇阳肆虐地烤着水泥路面。停机坪上毫无遮挡。气温差不多40摄氏度。热气从裤腿里直往上窜。

有媒体人在微信群里求救:“有藿香正气水之类的药品吗?我可能中暑……”

有媒体人拿着迷你小风扇给相机散热降温。帮宁工作室的相机、手机刚工作十几分钟,就提示“高温警告”而罢工,人脸上晒得3天后脱了一层皮。

肖肖和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东等奔腾人来自凉爽的东北。他们在现场顶烈日、冒高温,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直往下落,上衣都湿透了,但大家坦然自若,有条不紊地工作。

直到飞机起飞,大伙儿才喘了口气。

在飞机上,肖肖谈起做奔腾的体会和愿景:“是改革让奔腾释放出生机勃勃的活力。”

2020年以来,一汽奔腾继续深入改革:

3月,实现资产置换,成为一汽股份非上市的全资子公司。

5月,完成组织机构改革。原生产体系中相关的动力总成、工厂、物流、技术、质保、马自达销售等业务均由一汽集团承接。新奔腾轻装上阵,专注于研发和营销……

改革后的一汽奔腾,如今成为一个全新的创新型、创业型汽车公司。

这个“双创”公司在今年就已经敏捷地应对市场变化——

上半年,在5个多月时间里,发布了两款车型,即3月发布的T77 PRO和此次T99运动版;借助冠名“奔腾T99号”航班,推出“奔腾空中4S店”,尝试推行新零售模式。

下半年,进入产品爆发期:

推出T33 1.2T车型,使奔腾T系列构建起从A0级到A级再到B级SUV的产品矩阵;

推出首款纯电车型E01,目前已经准备就绪;

推出定位为A-Sedan的家轿D357。明年,D365也将与公众见面。

“这标志着奔腾将重回轿车市场。”肖肖说。

沉甸甸的“重回”二字,说明奔腾的决心之大。肖肖表示,D357在造型设计、生态服务、智能科技、品质标准等方面,将打造新奔腾轿车的新担当。

看来,新奔腾正在丰富产品布局,精耕细分市场,以组合产品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体验、更高的价值。

市场留给奔腾的时间确实不多。

当前,汽车产业政策在变革,消费理念在升级,全新技术在驱动。奔腾正面临重大挑战,也面临重大机遇。

奔腾必须抓住关键的窗口期,实现跃迁式发展。”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说。

为实现此目标,一汽集团一方面把奔腾的非关联、非核心业务与过重资产统统剥离,让奔腾专注于“客户、品牌与产品、营销与创新”,用创新的模式、轻装的阵容,敏捷应对市场变化。

另一方面,集团总部将在产品平台、技术平台、管理体系、人力资源给予支撑。

徐留平希望,奔腾未来能焕发青春、迸发活力,换一种模式、闯一条新路,快速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一汽奔腾来说,这是一趟艰难的旅程,需要继续发扬敢担当、勇作为、在平凡中成就不凡的“中国机长精神”……

13:05,“奔腾T99号”航班降落在合肥新桥机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它将往返于北京、广州、沈阳、海口、长沙、杭州等城市,犹如一张流动的空中名片,在一趟趟旅程中传递”中国机长精神“,给予人们力量和进取的勇气。

其实,人的一生,从起点到终点,也是一趟旅程。

在这趟旅程中,每个人都可以敢担当、勇作为、在平凡中成就不凡。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奔腾的一生。

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人生的 “中国机长”。

正如T99,正如一汽奔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