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了50亿 能让每况愈下的捷豹路虎撑几年?

2020年06月09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捷豹路虎官方宣布从国内多家金融机构获得了一笔总金额为50亿元的循环信用贷款,期限为三年。

作为来自英国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前些年,捷豹路虎在国内确实一度十分畅销。特别是在2012年到2016年之间,捷豹路虎在国内的销量是远超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的。

数据显示,2012年路虎捷豹在国内的总销量为7.3万辆,同比增长了74%,位居国内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第4名,仅次于奥迪宝马奔驰:到了2013年,捷豹路虎在国内的全年销量为9.52万辆,依旧是排在奥迪宝马奔驰之后,位居国内豪华汽车品牌销量榜第4名。彼时的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全年销量分别是7.4万辆、6.11万辆和5万辆;最后的辉煌是在2016年,捷豹路虎销量虽然依然排在豪华品牌的第4名,但是和销量猛增的凯迪拉克差距已经非常小了:捷豹路虎全年销量为11.9万辆,凯迪拉克全年销量为11.6万辆。其中捷豹路虎同比增长了28.7%,而凯迪拉克同比增幅为45.9%。

2017年,凯迪拉克全年总销量为17.4万辆,同比增长了45.3%,替代捷豹路虎,成为国内销量仅次于奔驰宝马奥迪的豪华汽车品牌。捷豹路虎2017年总销量为16.07万辆,同比增幅为21.3%。

最糟糕的是2018年,雷克萨斯沃尔沃分别以16.04万辆和13.05万辆的成绩超越捷豹路虎。而捷豹路虎在2018年总销量为11.47万辆,同比下降21.6%。

至此,捷豹路虎彻底沦落为三线豪华汽车品牌。

2019上半年,为了抢占市场,捷豹路虎开始大幅降价,其中捷豹路虎车型优惠幅度为4.2万和8.5万元。到了2019年下半年,捷豹路虎的优惠再加大,37.58万元起售的捷豹XFL 27万元左右就可以提车,路虎揽胜极光终端的起售价也在28万元左右,优惠力度也非常大。即便如此,仍然没有挽回颓势。

印象中,曾经的路虎揽胜极光应该是要加价20万才能提车的。如今有着巨大的优惠,为何却无人问津?

归根结底,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和质量问题是导致捷豹路虎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些豪华品牌价格一降再降,对捷豹路虎销量的低迷有着很大的影响。

再来看一组数据:2017年捷豹路虎在国内召回车辆10.6万辆,占总销量的72.5%。2018年召回车辆10.7万辆,占总销量的93.04%。2019年召回车辆7.4万辆,很遗憾没有查询到2019年捷豹路虎在国内的总销量。

全球范围来看,根据J.D.Power发布的2019年新车质量报告显示,路虎捷豹的百车故障分分别是168和224,也高于行业平均值135。

面对现状,捷豹路虎除了降价,恐怕真的没有别的选择了。

于是,今年2月份刚刚上市、起售价为35.68万元的路虎发现运动版上市不到一个月,就优惠了5万元。5月份,这款车7.5折便能提车了。

整体来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捷豹路虎依然会走的很难。不知道这50亿,能撑几年。

换言之,50亿能否挽救捷豹路虎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