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轿车为啥卖不动?雪佛兰科沃兹自动挡车型,已经跌破6万了

2020年06月09日 09:26:04
分享到:

之前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那就是为什么国产10万级SUV能在国内SUV月销量前十榜单中占据至少一半席位,但是国产轿车能进入国内轿车月销量前十榜单的车型顶多只有帝豪一款车,绝大多数国产轿车和畅销之类的形容词汇是沾不上边的。原因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大多数国内消费者依然对于合资品牌产品抱以更高的认可度,国产10万级SUV之所以“野蛮生长”,呈现出哈弗H6长安CS75、博越、哈弗M6等现象级车型,主要因为在8—15万级别的紧凑型合资市场,自主品牌没有合资天敌;而对于国产轿车,在所有的价格区间已经被合资品牌覆盖的情况下,生存空间自然被一点点挤压,或者说从来也没有过生存空间。

雪佛兰是合资品牌中,擅长以性价比取胜的品牌之一,很多产品的价格相比于其他合资品牌同级产品便宜一些,但是在配置方面并不逊色,如今已经成为主流合资品牌中,整体性价比表现相当高的品牌之一。

科沃兹是雪佛兰品牌旗下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产品,车身尺寸为4474/1730/1471mm,轴距为2600mm,搭载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车的官方定价为7.99万—9.99万元,如今随着2020款新车型的上市,2020款老款车型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下滑,其中搭载1.0T+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起步价已经的终端起售价已经跌破6万元,相比于8.99万元的官方指导,优惠幅度在3万元左右,对于一款不到9万元的紧凑型轿车而言,这样的优惠幅度还是相当大的。

科沃兹是典型的全新雪佛兰轿车设计的产物,尤其是自动挡车型,基本上都是Redline版车型,所以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很多运动化的设计,比如进气格栅、倒车镜外盖、轮毂都带有红色标识,再加上亮黑色的轮毂,让这款车小车的运动感表现比较强烈,也凸显了更多个性化。

前面也讲到了,科沃兹的车身尺寸为4474/1730/1471mm,轴距为2600mm,虽然在如今很多紧凑型轿车的车长已经超越4.6米的情况下,并不是很出彩,但是对于一款优惠后,起步价只有6万元左右自动挡车型而言,这样的尺寸其实也是足够用了。

内饰方面,雪佛兰的内饰设计风格一直是我们难以苟同的,不管是几万块钱的入门级别车型,还是到30万级别的旗舰车型上,整体都是比较素的。在这款科沃兹上,车辆内部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直立式的悬浮式中控屏加上相对比较多的物理按键,让这款车看起来虽然没有那么多的科技含量,但是整体的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事实上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车而言,实用性的确应该是内饰设计的首选。

在配置层面,雪佛兰的表现历来优秀,就拿这款起步价跌破6万元的自动挡车型来说,包含了胎压显示、ESP、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蓝牙/车载电话、前后电动车窗、手动空调等等,整体来看,体现格调的配置基本上没有,但是整体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

科沃兹自动挡车型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25Ps,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对于一款自重只有1.12吨的紧凑型轿车而言,这样的动力水平还是比较高的,至少一般家用是没什么问题的。

所以其实通过科沃兹这款车的产品力本身以及大幅度的降价,我们能够看到,很多合资品牌在国内经营多年之后,其实在产品的成本控制和降价能力方面,都是非常强的。在国内车市,一直有一个错觉,那就是自主品牌擅长降价,但事实上,合资品牌的降价能力才更强,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来说,不具备和合资品牌拼降价的能力。而自主品牌轿车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其实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像科沃兹这样的车型,将价格压到很低的水平,甚至比逸动、荣威i5这样的国产紧凑型轿车还要便宜,加上消费者本身对于合资品牌本身比较认可,所以自主品牌轿车很难有突破重围,成为畅销车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