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00公里,三缸的领克03“抖了”吗?

2020年06月09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距离购买领克03长测车已经过去刚好半年时间,这半年时间里,这辆领克03作为老王的日常通勤车,经历了各种“严苛”考验,到现在这辆车已经行驶了刚好10000公里。所以,今天老王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领克03在使用半年10000公里之后的情况。此外,鉴于领克03在网络上曝光率已经非常高,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不再配图,以纯文字的形式和大家分享。

为什么说10000公里为节点来总结是有代表性的呢?因为在我当时购买这台车时,我也在2.0T与1.5T之间犹豫过,从价格角度来看,2.0T的次顶配车型与1.5T顶配车型落地价差只有5000元左右,但与之相比1.5T顶配车型确多了驾驶辅助系统、电动座椅以及燕飞利仕音响等实用配置。

再加上这台1.5T三缸机+双离合变速箱组合本身在新车状态下调教得比较“默契”,所以到到底是买三缸还是四缸,不仅是我,许多小伙伴在购买领克03时相信也有过同样的“纠结”。

而在当时购车时,促使我买三缸版本一方面当然有职业原因,因为我想为大家带来三缸机长时间使用后的衰减情况,以及后续如果出现故障时售后的处理情况报道。另一方面则是当时我购车时试驾的1.5T车型里程刚好也在10000公里出头,当时那台试驾车不错的行驶表现给到我买1.5T车型的信心。

而当我们这辆长测车使用下来看,确实也展现出和当时那台试驾车一样的机械表现。10000公里,发动机变速箱并没有任何衰减,甚至我们这台车还没有进行首保,三缸机的抖动也没有加剧,新车买来是啥样,现在还是啥样。

当然,随着市面上三缸车推陈出新,特别是吉利BMA架构下的几款新车发布,吉利对这台1.5T发动机进行了48V轻混系统匹配,这也从侧面让领克03、02的三缸版本有些“落伍”了。但就实际动力表现来说,1.5T的03在驾驶维度并没有比吉利1.5T+48V轻混系统的产品差,甚至由于调教不同,领克的三缸机表现在高转速区间以及低扭加速要来得更有质感,我想这应该也是领克需要加注95号燃油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不过,领克03的动力总成也绝非完美。其所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依然存在一些“小毛病”,比如在拥堵工况下,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就无法做到像AT、CVT车型那么自然,跟车起步时依然稍显迟缓,而在拥堵超过15分钟后,变速箱依然会过热让升降档变得不那么迅速。

从调教的角度来说,领克的DCT本来就标定比较“保守”,为了可靠性牺牲了双离合换挡的爽快感。但即便如此,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依然会在低速时出现顿挫,颤动,除了堵车,倒车低速反复挪车时也会出现抖动。

底盘方面,我们手里这辆领克03就更值得说了。就在今年五一节,这辆领克03就自驾去防城港溜达了一圈,而在高速上,这台领克03的底盘整体稳定性非常好,既有支撑又有隔绝感,甚至到防城港后,我们另一位同事开了领克03后表示相比他自己亚洲龙的底盘,他更喜欢领克03的底盘滤震感受。而在防城港的旅途中,不幸这辆领克03发生的“意外”,在经过一处桥洞下施工路面时,由于光线受阻,领克03发生了托底。费了好大的力,我们将车辆弄了出来,然后到修理厂检查时发现除了前保险杠下方被戳破之外,底盘所有部件都完好无所,这主要得益于领克03比较好的底盘保护措施,才让我们避免了损失,也为领克点赞!

那么我们再来说说领克03这半年使用下来的一些小优点。第一,我们购买的顶配车型搭载的燕飞利仕音响表现很棒,低频足,中频稳,高频飘逸,是这个级别音响绝对第一梯队的表现,并且也正是由于这套音响,一定程度掩盖了领克03比较突出的胎噪。第二,领克03搭载的驾驶辅助功能相对比较实用,虽然只是简单的自适应巡航,但它的识别精准度很不错。外加来自沃尔沃的主动刹车系统,日常驾驶领克03帮我多次规避了危险情况。第三,领克03的语音识别系统非常好用,特别是驾驶时需要输入导航目的地时,它的识别都非常精准,减少键入,提高安全性。

结语

总体来说,我们这辆领克03在经过半年使用下来,基本维持了新车状态下的产品力表现,并没有出现传说中的衰减。而对于消费者担忧的三缸机来说,半年时间也许对它的检验还很短,但领克03的表现也确确实实给到我们一颗“定心丸”。至于它相对比较高的油耗以及保养费用的话,我想说,你花15万选择了享受25万级别车型的待遇,那它自然也会给到你25万级别车型的使用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