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车严选 | 家庭的第二辆车怎么选?盘点三款风头正盛的微型电动车

2020年06月09日 10:54:02
分享到:

如果你最近比较关注微型电动车,就会发现这个细分领域的选择越来越多。曾经主打着“占号”、“练手”的微型电动车,最近打着“家庭第二辆车”旗号卷土重来,零跑、新宝骏五菱等多家车企推出了续航、智能化都表现很不错的新车型。

最新模板.jpg

微型车虽然不能解决全家出行的刚需用车的问题,但是对于大多家庭来说,选择第一台车的时候已经考虑了座位数和空间等刚性需求,所以微型纯电动车解决的是他们的不限号、更便捷、更省心的用车诉求 。今天我们为大家盘点目前三款风头正盛的微型纯电动车型,快来看看有没有你钟意的车型?

图片1.jpg

2.jpg

零跑T03

补贴后售价:6.58-7.58万元

推荐理由:尺寸占优,续航够长!L2级智能驾驶系统

8.jpg

外观方面,零跑T03采用了非常可爱的设计风格,大量的圆形元素有望获得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细节方面,采用了电动车常备的封闭式前格栅,椭圆形的大灯将其可爱的本性巧妙的彰显出来。

9.jpg

车身侧面,前方机舱部分较为短促,前后悬都很短,座舱占据了大部分的长度。因为底盘放置了电池包,座舱部分有意上提,车窗下沿的位置较高,给人感觉车身部分的高度占比较多,腰线与侧窗线一样前低后高,营造出更强的俯冲视觉效果。

10.jpg

尾部方面,该车采用了比较可爱的设计路线,黑色的后包围则增添了一丝动感气息。同时,尾部外沿加入黑色饰条,与中央粗壮的黑色饰条自然连接,饰条上标注有“LEAPMOTOR”品牌英文标识,以提升品牌印记。整车尺寸为3620/1652/1577mm,轴距为2400mm。

11.jpg

来到车内,零跑T03的整体设计十分简洁,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采用平底造型和黑色镂空装饰提升运动感。左右侧横辐分别设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和多媒体系统的多功能按键,零跑T03配有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由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组成,可以实现双屏联动交互。

12.jpg

配置方面,该车具备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同级独有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以及APS智能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达10项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13.jpg

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零跑T03支持人脸识别和驾驶疲劳提醒,该系统的识别率很高并可通过语音进行提醒。

动力方面,零跑T0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来自宁德时代容量为3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3km。同时,这台车可以提供三种能量回收模式,在最大回收状态下比起普通可提升15%-25%的续航里程。车辆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运动、经济、标准,不同模式下的电耗也不相同。

图片1.jpg

1590071558302025.jpg!w720.jpg

新宝骏E300

NEDC续航里程:305km

上市时间:2020年6月内(待定)

推荐理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游戏设计风格

1590071570680235.jpg!w720.jpg

此前我们编辑部收到邀请对新宝骏E300系列车型进行拍摄和体验,当我见到这款车时我觉得这款车就像从动漫走出来的车型一样,整体设计线条众多与同级别“圆滚滚”设计的车型相区隔开来。

1590071564223816.jpg!w720.jpg

外观设计方面,车头格栅以及保险杠都采用长宽条来拉宽视觉效果,大灯吸取了隧道灵感营造出深邃的感觉。在宝骏车标内部是快充以及慢充充电口,上方BAOJUN logo内还有一些油液加注口方便后期维修保养。

1590071574748139.jpg!w720.jpg

车身侧面,外后视镜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和侧视摄像头,并且还支持电动调节,操作起来比较方便。车身的隐藏式门把手也让这款车的设计显得更有层次感,在微型车里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整车尺寸为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

1590071603122347.jpg!w720.jpg

尾部设计并不复杂,相比"呆萌可爱"的前脸,尾部视觉效果则变得更加科幻,后包围和前包围保持对称,并将刹车灯融入在其中。同时,尾门的开启方式也是更具设计感,通过尾部中间的"BAOJUN"字母下方拉起即可打开。

1590071622700520.jpg!w720.jpg

来到车内,整体采用了双色设计风格,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进一步营造出了现代简约的氛围。同时细节设计部分,辅以蓝色饰条进行点缀,使其看上去更加清新。并配备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外加一块液晶仪表盘,带来不错的时尚科技感。

在体验的过程中,我们的试车编辑认为车内最有趣的就是双辐式方向盘造型了,它有点像游戏手柄,但握起来有点撑手。方向盘还配备多功能按键,而且是触控操作,手感非常好。

1590071713122566.jpg!w720.jpg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360度全景影像、主动式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以及智能泊车等功能,不仅城市通勤很便利,远途出行的舒适性也有所保障。

1590071720220052.jpg!w720.jpg

空间部分,也是新宝骏E300系列比较强调的一个卖点,经过我们编辑的实际乘坐,空间感的表现比较一般。身高180cm的编辑,坐在前排驾驶位时头部仅有一拳一指的距离;编辑坐在后排时,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所剩无几,180cm的身高应该已经是后排乘客的极限身高了。这样来看,这款车的定位或许是很明确的,就是作为家里接送孩子或是买菜的专用车型。

1590071756866966.jpg!w720.jpg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最大功率为40kW驱动电机,搭配容量为32kWh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均为305km。

图片1.jpg

16.jpg

五菱宏光MINI EV

上市时间:2020年6月内(待定)

推荐理由:经济实用!价格低廉

18.jpg

五菱的产品历来都是追求高实用性,从出生于“神车家族”的身份来看,“经济实用”将会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最核心竞争力。新车续航只有120km、170km两种版本可选,相对同级别新车型来讲,续航较低。但综合而言,这款车实际上可以解决城市里的大部分出行需求。

20.jpg

预售价2.98万元的定位,它首先就解决了长期以来老年代步车的安全性问题。同时,这款车还可以为一些大型企业、机场内、高铁站等特定区域内的用车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17.jpg

这款车的空间利用率也得高,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采用三门四座布局,后排空间设置更加灵活,能够腾出超过740L空间,并且全车配有多达12处的储物空间,空间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19.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功率为20kW的驱动电机,搭载来自于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续航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分别为120km及170km。

21.jpg

编辑点评:对于此次推荐的三款微型纯电动车,他们的车型特点已经从最基本的代步升级到了目前换着花样的推出智能、设计、布局等硬实力的水平。其中,零跑T03满足了作为日常通勤家庭用车的标准,尤其是它在驾驶感受、配置和空间方面的表现颠覆了我们对纯电动小型车的固有印象,在同级别车型中完全就是一个低价高配的存在;而新宝骏E300系列则展现出了未来出行交通工具的雏形,小巧灵活、空间优化合理、配置很高,也增加了智能化的辅助,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中远距离长途都能胜任。最后是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虽然目前只发布了预售价,但是已经引爆了一波关注。如果综合价格、配置、空间利用率等多个因素来看的话,消费预算有限、续航要求又不高的用户值得多多关注。

作者:金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