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好车?买这几款高颜值车千万别“上头”

2020年06月09日 11:34:01
分享到:

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对车子的了解,除了外观内饰,就是配置表,在了解一下销量就匆匆下手,连试驾都懒得试驾,导致对车子的认知无疑是非常片面的。这也使得市场出现了不少“金玉其外”的高颜值样子货,成为消费者“踩雷”的重灾区。

北京奔驰GLB 180

▲价格区间:29.28-35.48万

▲一句话点评:推重比还不如轩逸,15万的智商税。

▲建议替代车型:马自达CX-8福特锐界别克昂科旗

2019年,国产A级三厢成了北京奔驰的盈利利器,今年品牌打算进一步做大“蛋糕”,推出七座SUV——GLB 180,虽然因为136马力的1.3T低功率发动机被网友吐槽,但显然还是从“脑残粉”口袋了狠捞了一笔。

就硬件而言,一款重量1.6t的七座SUV,连10万出头的奇瑞瑞虎8比亚迪唐都拉不下来脸用1.3T发动机。上路30万的奔驰GLB不仅用,还专门推出了“中国特色”的136马力低功率,这样“骚操作”除了证明某品牌脸皮够厚外,我们是不是也得反思一下,究竟谁给惯的臭毛病?

汉兰达:这特么也可以啊?

还真别说网友们吃不着葡萄,心里酸。花30万买GLB 180的用户,确实是被奔驰狠狠收了一波智商税。同价位的汉兰达、CX-8、昂科旗等七座SUV看到它都得骂一句,“这特么也可以啊?”

东风本田思域1.0T L3

▲价格区间:11.99-16.99万

▲一句话点评:1.0T三缸也配叫“Civic思域”?

▲建议替代车型:卡罗拉1.2T、雷凌1.2T。

神车思域的名头我们都耳熟能详,这车算是同级销量最稳定,价格最坚挺的产品,基本没有“之一”。同时,动力系统、底盘减震以及静态体验、动态感受也确实对得起它的价格,神车实至名归。

然而,以上所有称赞仅限于1.5T+CVT版本,这车低配车型用的是1.0T三缸发动机,相比“暴躁”的1.5T版本,1.0T版本得12秒才能“破百”,而价格却达到了11.99万起,基本没啥优惠,你也配叫“Civic思域”?

中保研思域B柱很“受伤”

另外,中保研碰撞数据显示,断B柱也是思域永远的痛,这个槽点获悉掩盖不了该车高性能家用车的光环,但对1.0T版本而言,显然光靠高颜值是撑不起它的价位的。12万的预算,卡罗拉1.2T不仅是四缸,而且中保研全优成绩,不香嘛?

丰田普拉多2700

▲价格区间:平行进口,约45万起

▲一句话点评:2.7L四缸机,你也配叫“霸道”?

▲建议替代车型:三菱帕杰罗哈弗H9

无论是中规的普拉多,还是中东的霸道4000,都堪称越野车圈最靓的崽儿。然而该系列还有一款2700入门车型,配备的2.7L直列四缸发动机,靠着163马力的最大功率拉动2.2t的车重,那动力表现叫一个“平顺”。

北方地区有不少男性消费者对“大霸道”情有独钟,或者在二手市场看到一款30万不到的车子就有点“上头”,最后上手了才知道这款2700的槽点所在。到头来,连四驱系统都没真正用熟就出手了。

二手市场的香饽饽

好在,只要是霸道,甭管是哪个版本都出了名的保值,特别是在国六推出之后,已经注册上牌的二手霸道更是香饽饽。该说不算,这车可靠性确实没得黑,网友都戏言能传三代,丰田旗下除了海拉克斯,恐怕就它能撑起这个光环。

smart forfour 1.0L L3

▲价格区间:12.28-16.98万

▲一句话点评:1.0L三缸发动机,17秒“破百”也叫车?

▲建议替代车型:随便买啥车都比它强。

smart forfour,一款五门五座的微型两厢车,女人们的最爱,简直就是都市小资女性的代名词。虽然群体不算大,但全国数十个一、二线城市,起码都有数百辆smart forfour、smart fortwo的保有量。似乎,任何时期都不缺喜欢这车的消费者,连个字形容,稳定!

而就男性的眼光来看,这车简直就是“辣鸡”的结合体,1.0L三缸自吸发动机,整车17秒“破百”,只此一家,别无分号,搁男人开这车都能开睡着。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都市拥堵路面要不不动,要不直接窜,体验那叫个感人。

长得漂亮,确实能当饭吃的

面向女性消费者,减震调校总该有点质感吧,然而,smart系列所有车子减震都颠的要死,隔音近乎没有。总而言之,这款车的动态体验搁自主品牌上,只值5万块,五菱之光还有一个大空间,能装货能抗压的优点。看到这车,男人们才明白——长得漂亮,确实能当饭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