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势不可挡,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

2020年06月09日 12:31:04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这几天终于抽空把《后浪》看了(原谅我2G冲浪

讲真,我很喜欢这部宣传片,观看时的生理反应也告诉我,它很燃。但这样的想法,仅限于晚上。

当我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挤着地铁到了公司楼下的煎饼摊,看到了一个与我同龄“后浪”,他穿着被汗水洇湿的浅蓝色衬衫,正在为是否要加一根烤肠犹豫。我回到了现实:后浪都要被这个时代榨干了。

是啊,在幻想中,我们总认为年轻人朝气蓬勃,在机遇中成长,但在现实中,他们可能是风吹日晒的快递员,可能是被瞟白眼的服务员,也可能是被房租绑架,活在一线城市的四线青年。

幸运很容易被看到,而不幸只有自己知道。就像是,你一定没有想到,我们国家还有6亿人口月收入不足1000元。

收入也决定着消费能力,这就是为什么五菱宏光能在MPV市场一骑绝尘,甩后面的家用MPV、高端MPV十条街,因为它才是人民的需要。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从五菱造口罩后,它打出了这条slogan,起初我看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五菱太会营销了!但我近期才发现,这还真不是营销,它动真格的了...

前不久,五菱MINI EV正式开启了预售,2.98万起的预售价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

关于这台车,其实没有太多可聊的。可爱的外观和日本的K-Car十分相似,吊打那些“山寨版”老年代步车不成问题。四座布局和可放倒的后排也将这台小车的实用性推向了巅峰。

170km和120km的续航里程的确不算长,但如果你只是想日常代步,周末去个商场、公园,那也足够了。更何况,如果把续航里程和售价相除,换算成“性价比”,五菱MINI EV要比特斯拉的表现更值得一个大拇哥。

千言万语一句话:不到3万,还要什么自行车?

从业内的角度来看,在新势力和老炮们都想着和Model 3决赛圈相遇时,五菱MINI EV就像是“伏地魔”小学生,拿着喷子一发子弹给你爆头了一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五菱MINI EV的预售海报中,除了价格,一行小字也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人民的代步车。

对于二三线或者小城镇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的日常通勤距离基本离不开“电驴”,但冬冷夏热,风吹日晒在所难免,我不信他们没有幻想过去拥有一台汽车,而在五菱MINI EV出现后,这种质的跨越,只需3万就能搞定。

除了二三线城市之外,我个人认为一线城市也有五菱MINI EV的一席之地。

像是我们家这种三口人已经具备了第一台汽车的情况,平时三人出行不成问题。但到了周末,我和爸妈就要开抢了。他们要去公园,我要去会朋友,一台车根本不够。

所以我们仨一直在商量是否要买第二台车。但考虑了下成本问题、停车位问题以及牌照问题,最终还是放弃了。

五菱MINI EV呢?它的价格不会让人肉疼,两台四轮老年代步车的钱,比二手车值;停车问题也更好解决了,2917/1493/1621mm的三维,随便找个空一塞就行了;最后的牌照问题...这还是问题吗?

爸妈开着小五菱去公园、去买菜,我开开心心的开着另一台车和朋友去郊游、烧烤,啧,想想都爽。

最最关键的是,相比较小电驴和老年代步车,至少五菱MINI EV是一台合法的汽车,钻的了胡同,上得了高速,安全性也要更高一些,还能给你8年16万公里质保的承诺。更能换来一份安心。

所以,无论是还没有第一台车的二三线城市消费者,还是苦于无法购买第二台车的一线城市消费者,五菱MINI EV都很受用。

“民代(人民代步)”问题解决了,五菱又开始思考起了“民生”问题。

疫情过后不少实体店都因承受不来房租压力倒闭了,为了激发经济活力,地摊政策“松绑”仅仅不到十天的时间,五菱又来了。

这次五菱干回了自己的“老本行”,带来了五菱荣光小卡翼开启和五菱荣光新卡翼开启两款厢式售货车。

两款车差别不大,我们就举例其中一个来说。其中五菱荣光小卡翼开启的货箱容积达到了5.39立方米,车厢材质选择了PP蜂窝复合材料,防热、防腐蚀不成问题,而且材料比较轻薄,老板娘也能操练起来。

比较特别的是,这台车的货箱可以实现三面开启,上面有遮阳板,并设计了导流槽,可以将雨水引流。下面有拓宽小平台,还在末端设计了小挡板,防止货物滑落,细节做的相当到位。更让我惊讶的是,货箱两侧可通过电动按钮开启,而且还有防夹功能!

动力方面,两款车分别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无论你想卖水果,还是做贴膜生意,甚至是卖烧烤,它都能帮你,而且只需C照,你就能开着它奔小康,想想那个画面,我现在都有了辞职的冲动...

其实,在车圈里这么多年,五菱是一个很少被车评人提及的品牌,最多出现在段子中。在很多人眼中,五菱车不适合家用,更不适合年轻人,甚至意味着低端,所以,我们会默认它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自然也会避而不谈。

但就像是《后浪》中的年轻人,并不能代表所有年轻人一样,我们幻想出的消费者,也同样不能代表人民。

如果说,哈弗吉利大众丰田,是卖给那些想要更好生活的消费者的,那五菱就是卖给那些想要更好活着的消费者。既然都是帮我们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又何谈高端、低端呢?

更何况,“五菱代步神器”和”五菱摆摊神器“,更让我看到了中国人的生活智慧,闻到了烟火气息,看到了汗水,所以,如果要选一个品牌来代表咱中国老百姓的汽车文化的话,我选五菱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