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配置增加还变了什么?新款帝豪GS抢先体验

2020年06月09日 13:1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放在几年前,在中国自主品牌10万以内的SUV中,大家都比较"墨守成规",毕竟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要求也不多,但现如今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以及需求的升级,一款外观时尚,既有轿车的操控性,又拥有传统SUV高视野、高通过性的跨界SUV,还是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群体。这其中,吉利帝豪GS就算是比较成功的一款车型。作为吉利帝豪家族的颜值担当,帝豪GS自2016年上市以来就凭借高颜值、高价值、高配置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截至目前,帝豪GS累计销量已超51万辆。现在帝豪GS也将迎来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帝豪GS的上市,就在上市前,咖哥有幸在经销商处抢先店内实拍到了该款新车,相较于现款,新车在外观细节和配置上进行了升级,那么新款车型身上有哪些变化和亮点呢?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就随着咖哥的镜头一起来看。

外观变化:细节升级,更显运动

想要成为一台成功的跨界SUV,肯定离不开一个不错的颜值外观,虽然只是年度改款车型,但咖哥还是发现了一些亮点。新款帝豪GS在外观设计上依然分"雅版"和"动版"两种设计,而这两者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前者更有都市感,后者更有运动感,此次咖哥实拍的是2020款1.4T CVT动版,两套外观都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仅在个别的细节处有所调整。

新款帝豪GS在外观部分的改动幅度并不是很大,整个前脸的造型依然还是很协调,悬挂了吉利最新黑色Logo,"雅版"在前脸雾灯区增加了红色镀铬环设计,使得整个前脸的辨识度更高,而咖哥本次实拍的"动版"整个前脸设计则与现款保持了一致。

水波涟漪式进气格栅更加紧密,且采用了熏黑处理,配备了LED光源大灯组,亮度更高,并具备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

车身侧面跨界SUV的造型,更加扁平的车身、略微向下延伸的车顶线条,与传统SUV造型有明显的差别,配备曜石黑动感双色车身,全熏黑车柱与流线型腰线完美融合,进一步拉伸了视觉效果。

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可自动折叠加热,防止意外刮蹭。

车身尺寸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实拍"动版"车型继续采用了红色卡钳,并在后门侧裙位置还增加了一个"GS"标识,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感。

轻量化设计的17寸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造型和现款车型也基本保持一致。

尾部的双侧包围造型设计与前脸保持一致,但有两处改动的地方,即尾灯采用了熏黑的处理,以及排气口造型扁平化处理。稍微熏黑的尾灯确实起到了营造更强的整体感,至于排气造型的变化,视觉感受区别不大。

此外,尾标为吉利"GEELY"的英文LOGO字样,档次感还是提升了不少,同时尾灯采用LED光源。回顾外观,新款帝豪GS只是增加了一些小的细节,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运动感,虽然看似变化细微,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内饰变化:增加红色元素,配置升级

和外观改动的幅度相比,新款帝豪GS的内饰改动就比较明显了,虽然还是同样的内饰布局,不过在内饰板造型、双屏幕大小、中控面板材质,甚至是挡把的配色上,都做出了变化。采用官方名为"全新焕醒运动座舱"设计理念。

配色也采用了红黑撞色设计,中控区域新款车型取消掉了之前的"U"型亮条设计,改为更平滑的造型,副仪表台的材质也变成钢琴烤漆材质。虽然立体感没有现款车型那么强了,但是整体感提升还是比较明显。

多功能方向盘材质细腻,握持手感不错,方向盘上可以直接实现自动巡航、多媒体功能启动、电话接听等等功能,金属质感按键也很不错。

新增的7英寸液晶仪表清晰度很好,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也完全够用,并内置多种主题显示,给人的视觉体验还是不错的。

中控区域变化最大的是由现款的8英寸屏幕换装为10.25英寸中控大屏,并且内部搭载了吉利最新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相比现款车型在多媒体功能上是一个不小的提升,支持在线娱乐、在线导航、智能家居联动、远程控制、语音交互等功能。

不得不说,新款帝豪GS内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以及配置在10万级别的自主车型中优势还是很大的,给人超出这个价位的感觉。车内储物盒布局上和现款车型大致相同,储物盒数量和容积不算多也不算少,处于同级别里比较平均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天窗的配备上,"雅版"采用的是可以开启的小尺寸单天窗,而"动版"采用的是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另外,新款帝豪GS全系标配了AQS空气质量监控,并且配备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在疫情期间车内空气质量的把控也是大家买车时候要考虑的,这一点新车可谓诚意十足。

1.4T车型依旧是传统机械挡杆设计,但增加了红色装饰,而在高配1.5T车型上才会采用电子挡杆设计。高配车型仍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ICC 智能领航系统、LKA车道辅助保持系统、AEB-P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SLIF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系统等先进又丰富的功能,为用户智能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红黑配色的运动化座椅,在视觉上起到了不错的运动效果,不过实际体验并不是非常运动取向的,座椅包裹性和柔软程度依然属于偏向家用的取向。

后排座椅配色及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度适中,乘坐体验上,能确认的是这款车的后排空间感很不错,这得益于良好的腿部空间和全景天幕,还是能够提供一个不错的乘坐舒适环境。

后排中间配有俩USB充电接口,咖哥觉得唯一遗憾的是后排没有配备独立出风口,好在后排中间突起非常小。

后备厢纵深不大,满足基本储物需求没问题,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以扩展更大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变化:延用现款动力

动力方面,新款帝豪GS或将继续延用现款动力总成,实拍车型采用1.4T+CVT动力组合,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141Ps),最大扭矩为235N·m,此外,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样的动力配置,日常通勤来讲足够用了。悬架方面,新车依旧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咖哥点评

由于新款帝豪GS还未正式上市,具体配置还未公布,本次内容以实拍车型为准。整体来看,新款帝豪GS在外观及内饰的设计上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好,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中低配车型的配置,科技配置也得到了升级,使得整车性比价变得更高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都是好事。那么这一款10万级别的中国品牌SUV从购买的角度来看,咖哥觉得依然值得推荐,最后,我们就期待它正式上市时候能够给大家一个惊喜的价格,相信吉利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