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极限项目+快速路体验小鹏P7四驱版,这才是电动车该有的乐趣

2020年06月09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正在加载中...

在体验过小鹏P7过后的这两天,开其他电动车或者燃油车,我都会不自然的飘过一个念头:这要是P7可能会方便得多/好得多。

虽然在试驾时,最感兴趣的XPILOT 3.0还未搭载,整车也还不是最终的量产交付状态,开的时候也并没有“Wao”一声那种惊艳,那让人反复回味的地方,究竟在哪呢?

可以先点击观看Vlog,后面还有长文详解:

试驾车辆:小鹏P7四驱高性能智尊版

长/宽/高:4880mm / 1896mm / 1450mm

轴距:2998mm

轮距-前/后:1615mm / 1621mm

整备质量:2060kg

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零售价:34.99万元

电动机总功率:316kW

电动机总扭矩:655N·m

电池能量:80.9kW·h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52km

小鹏P7外观设计、内饰配置表现如何?点击回顾静态体验:

因为之前已经做过静态体验,再加上此次试驾时,令人非常期待的XPILOT 3.0还未正式搭载,所以在场地极限项目和快速路体验时,重点放在了驾驶感方面。

P7的转向手感令人满意。不论是使用标准/运动模式,在全速域P7的转向都表现得很线性,阻尼是轻柔细腻的类型。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兼具了舒适和精准。

在场地的大圆环、绕桩、麋鹿等测试中,方向控制起来都非常轻松。其舒适程度达到了主流燃油中级车的水平,精准程度亦可跟一些入门级性能车相比。

悬挂方面,由于四驱版本车辆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之外,还搭载了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其表现不能代表两驱车型的情况。

在极限项目中,包括短赛道较高速出入弯,P7的悬挂都能表现出不错的支撑性和韧性。急加/减速时,没有明显的抬头/点头现象。在较快速绕桩摆动车身,或者切弯时,悬挂的支撑能给人较高的信心。P7四驱版整车的动态表现,完全难以让人想到2060kg的整备质量。

在铺装良好的快速路面上,P7四驱版可以把路缝、小坑的颠簸熨烫得很平整。并且不是那种你知道悬挂在弹跳,但车内没感觉的滤震,而是在车内你也很难感觉到车辆遇到了颠簸。

试驾全程只遇到了一根减速带,过得我们当时就想掉头回去再来一次。因为在低速通过时,P7的整车表现刹那间有种豪华车的质感。当然,更复杂路况的悬挂表现后续有机会再测,这次总体感觉良好。

鉴于转向、悬挂都不错,再加上百公里加速4.3s的性能,P7开起来就是我设想中的那种电动车应该有的驾驶乐趣。

印象深刻的是在切弯和超车过程中,方向随心所指,一脚加速,整车随即迅猛向前,后力充足。像我这样赛道技巧很弱的驾驶者,即便弯心转向过度,但动力可以弥补一切,出弯能够达到非常高的速度,这点胜过许多燃油性能车。

P7还延续了小鹏汽车在动力调教中的一大特点:加/减速表现尽量靠近燃油车的驾乘体验。说下其他电动品牌的情况做个铺垫。大部分电动车,在你起步、低速全力加速时,或者中高速提速,很容易出现轮胎打滑的嘶鸣声,然后车辆跟打滑做斗争。每次这种情况我都得很紧张的握住方向盘。而P7在起步/急加速的时候,则没有这种情况。我分析应该是加速瞬间的动力输出有被抑制,动起来了之后再全部释放。而其他电动车大部分都是一来就全力释放。反映到驾驶感上时,就是P7在全力加速时,好控制得多。

再说下与驾驶相关的两个好用的地方——

· P7用了怀挡,操作起来真的很方便。使用时的阻尼感,准确程度,也达到较高水准。

·P7可以通过语音来调节驾驶模式,只需要说一句,就可以让车机给你切换到运动模式。日常驾驶的话,这点也比较方便。

要是你没去看静态体验的话,我这里再结合驾驶感受,重复下我对小鹏P7的看法:这就是一辆转向、悬挂水准与主流燃油中级车相似,同时动力输出爽快得多的电动中级车。

同价位要去跟跟特斯拉相比的话,P7胜在空间、同价位的动力表现、配置。辅助驾驶方面还没试过,不好评价。但看之前放出的路试视频,是非常让人期待的。

现在我对P7最大的期待就是最终交付版本,最主要是辅助驾驶系统。另外,对于小鹏汽车品牌而言,P7是在肇庆工厂生产,量产的品质把控、交付初期的产能等,都还需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交出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