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5月销量解读 同比增长22%仅是开始?

2020年06月09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一汽-大众对外公布了其在5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5月,一汽-大众实现终端销量186777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2.7%,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

细分到旗下三大品牌来看,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06368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0.4%;奥迪品牌终端销量6500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16.3%;捷达品牌终端销量达15401辆,环比提升14.0%。

不论是细分到单品牌还是整体数据,一汽-大众在5月的销量表现确实说得上亮眼,销量数据表现优秀的背后,离不开众多车型的市场热销。

大众品牌

大众品牌5月份终端销量达到106368辆,在一汽-大众集团中继续担任着"大哥"的角色,从车型表现来看,速腾、宝来这两台紧凑型轿车依旧是大众品牌销量的主力军,此外,SUV家族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探歌和探影为大众品牌销量的提升贡献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除去"明星轿车车型"和市场表现持续好转的SUV车型外,大众品牌在电气化方面的动作同样值得一说。就目前的市场来看,诸多纯电及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也带动了大众品牌的部分销量。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而言,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以及多年耕耘中国市场积攒的不错口碑,相较其他品牌来说,大众品牌在全新车型的推出上往往更占优势,虽然目前来看新能源产品推出的动作相对较慢,但随着更多更具竞争力产品的推出,大众品牌的销量仍然非常有看头。

奥迪品牌

就近半年的车市来看,整体而言,豪华品牌的销量表现要相对较好,就以奥迪为例,奥迪4月份终端销量达到55888辆,同比大幅增长34.4%,环比高达38%。在5月,销量表现同样亮眼,终端销量6500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16.3%。

其中,奥迪A6L、Q5L是当前奥迪市场表现最亮眼的两款车型,A6L的月均销量持续保持在1.5万台左右,而奥迪Q5L的月均销量同样破万。当然了,和其他竞品车型相比,奥迪凭借终端更诱人的售价表现也更具性比价,再加上庞大的群体基础,这都是奥迪大卖的原因。

随着奥迪Q3轿跑版车型的上市以及奥迪对产品线的不断优化完善,奥迪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捷达品牌

5月,捷达品牌销量环比提升14.0%,终端销量达15401辆,捷达VS5更是环比激增25.0%,不可否认,自去年捷达品牌正式推出以来,捷达就有着一个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

目前来看,捷达品牌共有三款在售车型,三款车型均有较高的热度和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相同价位下"德系属性"的加持,再加上大众不错的群众基础,都是捷达品牌能够取得不错销量数据的原因,当然,就捷达旗下的车型来看,即使是在同价位的前提下,捷达品牌的车型在配置、综合产品力方面均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表现。

写在最后

随着一汽-大众对产品线的不断调整优化以及内部人员的变动,在如今一片大好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后半年的销量表现还是非常有看点的。尤其是在大众品牌在"电气化"方面的发力和奥迪捷达品牌销量屡屡提升的背景下,更是让一汽-大众今年的市场表现更具看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