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把宝都压在锐际上,福特,把丢掉的福克斯拾起来才是正道

2020年06月09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5月份各大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销量回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汽车行业整体上还是有些不太给力,但回归到正常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已经缓解了车企的压力,明显高于前几个月的销量增长,多多少少都让车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作为一家合资车企,长安福特这几年的市场表现也是较为疲软,车企内部人事的动荡,产品的推陈出新过于缓慢等等,都在制约着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但是,伴随着福特人事的稳定和产品的慢慢发力,5月份,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也迎来了不小的增长。

据销售数据显示,上个月,长安福特共批售出新车23491辆,实现同比增长130%、环比增长31.4%。其中,锐际延续4月的优秀表现,成为5月销量担当,环比增长近20%。从上面这些描述中,我们不难发现,锐际已经晋升为长安福特新的销量支柱,成为其新的增长点。

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等等合资车企相比,长安福特上个月的23491台的销量,说实话,真的不算多,即使是与自主品牌的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相比,也有不小的销量差距存在。毕竟,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布局了福睿斯、福克斯、锐界、翼虎和蒙迪欧以及锐际等等重磅车型。

要说起福特汽车旗下的有影响力的车型,福睿斯、福克斯、锐界和翼虎以及蒙迪欧等,都比锐际的影响力高,市场认知度还是比较厚重,如果福特汽车把宝都压在锐际这一款车上,市场逆袭的几率是有但困难也很大,为何会这样说呢?

众所周知,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锐际的实力还是有的,但要知道,在SUV领域里面,比锐际厚道和有诚意的自主车也不少,而且,合资阵营里面也有CR-V、途观L、探岳、皓影和RAV4以及奇骏等等实力派车型,再加上SUV领域也是自主车的重要战场,所以说,锐际面临的实际困难很大,由于前期翼虎留下的美誉度太差,锐际要想实现“一口吃个胖子”来比较困难。

反观合资车一统轿车领域的场景,福特汽车应该拿出一半的精力来主打轿车产品,毕竟,旗下的福克斯、福睿斯和蒙迪欧等等,在轿车市场中的影响力要比SUV大得多,再看看英朗和凌派等竞争对手,及时调整车型动力来更好的适应市场呼声,福特汽车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呢?

在坚持中学会去适应市场。用锐际来找寻逆袭的突破口,把失去的当初的那个福克斯找回来,学会利用轿车和SUV“两条腿”走路,这才是福特汽车的重中之重,否则,只会陷入“抓芝麻丢西瓜”的怪圈。难道思域、英朗和凌派给福特汽车带来的启示还不够吗?

推新车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度和眼球这没有错,但在丰富产品线和弥补产品短板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把精力放在“拳头”产品上,就如广丰不放弃凯美瑞,上汽大众不放弃帕萨特、东风本田不放弃思域,别克不放弃英朗等等,福特也不应该放弃福克斯,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