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的华为!自主品牌最强的4款发动机,动力、油耗很出色

2020年06月09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国产品牌经过多年的正向研发积累,自主车型的技术实力已经和合资车的差距越来越小了,不少车型品质还超越合资。特别是在三大件方面,重要性不可言喻,很多国人觉得国产车不行,大都是因为它。今天,茶哥就跟大家介绍4款目前国产品牌最强发动机,完全不输合资,还省油耐开。

奇瑞1.5T发动机

艾瑞泽5

奇瑞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一家以技术和务实而知名的汽车厂商,虽然旗下车型销量并不算出色,但它的发动机一直备受好评。大规模普及的第三代1.6TGDI发动机可靠的产品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即将推出的第三代1.5TGDI更是赶上了1.8T,说同级最强也不为过。其分为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基于1.6TGDI开发而来的1.5TGDI普通直喷增压发动机,另一款是采用米勒循环的1.5TGDI衍生机型。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85N·m,相比目前使用的1.5T发动机,动力大幅提升,整体性能和吉利1.8T基本持平。

长城1.5GDIT发动机

哈弗H6

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发动机其实已经有不少年头了,自2006年就推出了国内首款电喷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而代号为“GW4B15”的最新1.5GDIT发动机更是获得过2017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美誉,成为了自主品牌发动机的典范。这款发动机是自主品牌首款应用CVVL技术的发动机,可实现最高降低油耗8.4%,就哈弗H6为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在同级别有着极大优势,完美兼顾动力和油耗,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准。

长安蓝鲸NE发动机

逸动PLUS

搭载着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PLUS动力强劲,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不管低扭还是高转都能爆发出强劲的动力。即使和大众EA211 1.4T高功力发动机相比,蓝鲸NE 1.4T依然明显占优,它也是逸动PLUS在上市短短20天后,获得11559台订单的最大功臣。另外这款发动机的省油效果很不错,从实际驾驶来看,逸动蓝鲸版本在挑战中,还跑出了4.8L的百公里油耗成绩,快要达到丰田油电混动车型的水准了。

上汽“蓝芯”发动机

名爵6

上汽旗下的蓝芯SGE1.5T发动机凭借的超强实力,曾获得2017“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美誉,它是上汽与通用联合开发的一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上汽“蓝芯”发动机分为1.5T和2.0T两款动力配置,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8L;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8.1L。其中1.5T发动机,同时搭载在荣威RX5荣威i6,全新MG6以及迈锐宝,威朗等中高端热销车型上,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