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非凡!长城炮越野皮卡多场景越野完全体验报告

2020年06月09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红色外观下的激情难以掩藏,原厂素车完赛阿拉善T3挑战赛、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长城炮越野皮卡的还未上市就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赢得了众多关注目光,随着价格落到20万元以内,书戈不禁思考,长城炮越野皮卡是否会成为这个级别越野实力最强的选手?带着这个疑问,书戈来到香格里拉,与长城炮越野皮卡在全场景中进行了一天的越野体验。

静态体验——越野配置在外观体现

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整体造型与乘用版皮卡基本一致,但越野炮采用了红色外观,同时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涂装防擦轮拱,同时前后都采用了钢制防撞梁设计,更为明显的是其采用了涉水喉的进气管道,同时其采用了百路驰的全地形轮胎,加上LED大灯,整体外观粗犷却又精致。

在隐藏部分,越野炮的车头下部隐藏了一幅绞盘,同时顶配车型上新增了K-MAN氮气减震。整体越野外部配置已经十分齐全。

此外,为了体现出越野皮卡更高端的定位,长城炮越野版也可选装后斗封闭盖板,加装盖板后,越野炮的气质更加高端。

在内部,越野炮配置了6种驾驶模式,全地形模式涵盖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同时其具备低速4驱功能,同时提供三把锁,坦克掉头以及蠕行模式。基本配置讲完,我们就直接开启场景化的体验项目吧。

草原碎石路

在草原碎石路面上,越野炮有着极强的车身稳定性,在时速70公里每小时这样的具备拉力赛速度的急速驾驶中,长城炮越野版体现出了很好的车身稳定性和循迹性。在减震上得益于氮气减震和稍微硬朗的底盘调教,除了轻微的起伏和石子打在底盘的声音,越野炮的驾驶信心非常足,当遇到起伏车辆出现两轮或四轮离地时也能从容“降落”并且持续保持稳定和速度,这一点让人感受十分刺激。加上百路驰全地形轮胎的加入,其驾控感受十分给力。动力输出上,得益于2.0T发动机+采埃孚8AT的动力总成,在这样的场景动力输出更没有什么问题。

泥泞、泥坑、泥坑车辙道路

在草原的道路上,除了碎石路,更多的还有泥泞道路,特别是积水后被各种车辆压出的泥泞车辙以及水坑比比皆是,在这样的道路情况下,越野炮的通过能力如履平地,一般情况下只需打开泥泞模式即可。如果车辙较深,只需打开低速4驱功能便能轻松通过,在低速四驱(4L)模式下,系统将扭矩放大2.48倍,让轮胎获得充分的抓地力,对于泥泞道路的通过性增强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越野炮的低速4驱启动方式为——启动发动机后挂入N挡,车辆静止时按压4L按钮,指示灯点亮,即成功启动4L模式。4L模式下,车速必须低于40km/h。

重度涉水

在一般的积水路面时,越野炮的涉水实力完全无法体现,为了探究越野炮的涉水实力,我们将越野炮开进了砂石基底的河流中,在没过近一个轮胎深度的河流中,在持续给油的动力中,越野炮也能够轻松应对,这得益于其搭载了涉水喉上部进气装置,其涉水深度可达70cm。

坦克掉头

为了更好的提升这辆车厂超过5.4米的大家伙的通过性和灵活性,越野炮配置了坦克掉头功能。坦克掉头模式开启后,系统通过制动转弯侧后轮来获得更小转弯半径。开启坦克掉头模式,车辆必须处于越野巡航控制系统激活状态,车速须低于15km/h,后桥电控差速锁未锁止,方向盘转动过度,且未深踩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随后,按压坦克掉头按钮即可开启坦克掉头。越野炮的坦克掉头功能大大降低了其转弯半径,提升了车辆灵活性。

三把锁加持的重度越野道路

除了单一的砂石等越野路面之外,在一般的长途穿越或长距离驾驶中,我们将会遇到的是更加综合的越野道路,同时也会遇到一些重度越野道路,其包含陡坡、交叉轴、涉水、泥泞道路,甚至几大路况将会同时出现,在这样的情况下考验的不仅仅是车辆的单一越野配置,而是综合越野性能。

好在越野炮标配了三把锁,有了这三把锁之后,在重度的综合越野道路上,越野炮的脱困能力被放到了最大化,当遇到某个驱动轮悬空或打滑时,即可启用三把锁,保证另一侧驱动轮能获得足够的扭矩,从而顺利脱困,而无论是前轮还是后轮,三把锁的加持都保证了任何时候都有足够的脱困能力。

当然,再强的三把锁也未必能从一些极端的越野路况中拖款,这个时候,越野炮标配的绞盘就派上了用场,其拖拽质量高达9500磅,应付大部分脱困需要已足够使用。

越野之外的品质感

作为一辆定位越野为主打性能的皮卡车型,长城炮越野皮卡在乘用版的基础上深入了更多个性化的元素,首先在内饰上融入了红色和黑色拼色的座椅,同时副驾驶中控还配置了红色皮质包裹,同时还有“OFFROAD”字样,提示着这是一款越野皮卡车型。

划重点·消费建议

一车四用,唯有皮卡。随着皮卡解禁政策在全国释放开来,皮卡的春天即将到来,长城炮作为自主品牌中第一款乘用化大皮卡,其越野版车型以更强大的越野性能为玩乐主义提供了一个新选择,其16.98-19.98万元的标配了如此多的越野配置可谓少见,如果你还在考虑一些10来万的自主越野SUV,那么不如看看长城炮越野皮卡,它的越野性能和实力必将颠覆你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