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不喜欢的这辆车占齐了,雪铁龙C3L有卖点吗?

2020年06月09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6月8日,水滴汽车APP获悉,雪铁龙C3L正式上市,本次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8.49万元-10.59万元。新车采用了跨界的设计风格,让其拥有“三厢SUV”的属性,并搭载1.2T三缸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4.8升,看上去卖点颇多,但并不经得起细品。

国人对于法系车的设计一直是两极分化的态度,喜欢的人爱的不行,不喜欢的人吐槽不够,但这一次雪铁龙C3L让一些法系迷也粉转黑。究其原因,就是新车的跨界设计,大多数车企做跨界车都会把轿车底盘升高,加入一些套件,营造出SUV的视觉效果。但雪铁龙却把SUV拉成了轿车,形成了有些不协调的车身比例,加上国人对跨界风格接受度并不高,实在难让人爱起来。

新车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用料也对的起它的价位。其配备的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为市场平均水准;从近几年的销量来看,国内消费者很难接受三缸机,因此各大主机厂逐渐放弃三缸机,重推四缸机。而雪铁龙C3L依旧全系搭载1.2T三缸发动机,并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悬架类型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都是国内消费者所避讳的。

综合来看,雪铁龙C3L的竞争优势并不大,在这个价位如果选择轿车可以买到有一定终端优惠的本田凌派别克英朗,同为三缸机的合资竞品,两款车的销量要更好,并且在尺寸和配置都要优于雪铁龙C3L;如果想买SUV,可以选择自主品牌的长安CS35 PLUS吉利缤越,二者在通过性、后备箱容积以及配置更是优于雪铁龙C3L。

神龙汽车曾靠富康、爱丽舍火遍大江南北,但自从2005年销量就开始下滑,在2019年雪铁龙销量只有5.02万辆,部分经销商和东风标致并网销售,甚至流出即将退市的传闻。对于车企而言,营销和产品是其走路的两条腿,雪铁龙数年不出新车,营销不下功夫,让两条腿难有支撑力。而新车C3L的卖点并不够亮眼,在产品竞争激烈的今天,很难带来销量的逆转,如果再这样下去,其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雷诺

文/贾思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