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公布海外版RAV4插混详细参数 纯电续航67公里/百公里加速6秒

2020年06月09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丰田汽车公布了海外版RAV4 PHV(日规车名)车型的详细参数。新车为RAV4的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套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67公里。外观部分沿用了最新款燃油版RAV4的设计风格,有着硬朗的车身线条。根据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0年夏季上市,上市后将是有史以来功能最强大、性能最强大同时也是最省油的RAV4。

微信截图_20200609112910.jpg

RAV4 PHV(日规车名)搭载了一套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以及动力电池等部件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19N·m。前电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70N·m,后电机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21N·m。整套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225kW,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秒。

由于应用了前后轴双电机,因此RAV4 PHV配有AWD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让车辆在湿滑路面、恶劣天气以及轻微越野路面拥有更好的性能。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通过上方丰田发布的结构图我们能够看出,动力电池平铺在底盘下方,并未侵占车内空间。根据信息,这块动力电池的总容量为18.1 kWh(355.2 V,51 Ah),WLTP工况下可以拥有67.6公里的纯电续航,日本WLTC 工况下,纯电续航95公里。另外车辆还搭载了热泵空调系统,可以在冬季节省更多电量。

toyota-rav4-prime-in-japan.jpg

外观部分,RAV4 PHV沿用了最新款燃油版RAV4的设计风格,平直的线条设计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硬朗。不同之处在于,插电混动版车型增加了一些运动包围套件和亮黑色的轮眉装饰,让整车看上去更加运动且精致。

2021-toyota-rav4-prime-(1).jpg

车标为丰田混动车型的蓝底样式,在车标下方还有一枚摄像头,作为车身360度全景影像使用。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TSS 2.0),包含带有行人检测功能的预碰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警报、自动远光灯、车道追踪辅助以及道路标志辅助等。

toyota-rav4-prime-in-japan-(1).jpg

车侧造型没有改变,根据消息插电混动版车型将配备18英寸轮圈,镀铬亮面材质让整台车有了美式车的味道,同时也为整台车增加了豪华感。

toyota-rav4-prime-in-japan-(2).jpg

车尾与燃油版车型没有太多区别,不同之处在于加入了很多钢琴烤漆材质,让车辆外观看上去更加完美。细节方面,日版车型在RAV4车标下增加了PHV三个字母,证明着自己的身份。

2021-toyota-rav4-prime.jpg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RAV4混动版的设计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为车内增加了时尚感,整体感觉相比于丰田上一代产品的设计,年轻了很多。配置方面包括皮质座椅、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等。中控大屏搭载了丰田最新的车机系统,除了常用功能以外,还支持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

目前,新车在海外已经公布质保政策。整车3年/36,000英里质保,动力总成5年/60,000英里保修,与混合动力相关的部件保修时间为8年/ 100,000英里。动力电池可享受10年/150000英里的质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