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内也能买运动SUV?轴距2600mm,18寸熏黑轮毂+双边四出排气

2020年06月09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每当说到运动车型,我们往往会想到轿车,而随着消费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运动SUV成了“抢手货”。比如10万到20万价格区间里有吉利星越长安CS85 PLUS,30万左右有奥迪Q3轿跑这类车型,当然,价格贵的运动SUV主要是豪华品牌了。那么,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10万内有什么选择吗?当然有,它就是吉利缤越,顶配优惠后不到10万的运动SUV。

我们先来看看价格方面,缤越目前最新款车型(2020款)顶配——2020款 PRO 260T DCT Battle的官方指导价为11.98万,上海地区这款车优惠达到了2.3万,优惠后9.68万。车型方面,缤越定位于小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2600mm。

目前10万左右可以选到的SUV车型还是比较多的,主要以自主品牌为主。但像缤越这种走运动个性化路线的小型SUV,实际上并不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缤越的运动化主要体现在哪?

运动化外观抢眼,双边四出排气拉风

对于运动SUV的理解,可能一些朋友存在误解,运动不代表性能和操控,但性能和操控好的车代表运动。所以,可以这么理解,缤越是一款主打外观运动的运动SUV。其顶配车型在外观运动方面做的很到位。

比如黑化的前格栅、车身包围、18寸轮毂、外后视镜、后扰流板、车顶等,给人性能范十足的样子。其中,18寸熏黑轮毂很是抢眼,要知道,这个尺寸对于这款小型SUV来说,气势很足。此外,黑色后扰流板非常拉风,因为这种“尾翼”一般都用在轿车上,并且性能车采用的比较多。所以,加了“尾翼”的缤越,有点“如虎添翼”的感觉。

以上这些运动元素仅仅是“开胃菜”,更让人兴奋的排气管,缤越采用的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甚至有网友调侃道,缤越是唯一一款排气管数量比发动机缸数(3缸)多的车型,这显然是个玩笑,但足以说明,这种10万左右的小型SUV采用双边四出排气,可见有多么拉风。

配置丰富,主动安全配置是亮点

除了运动化的外观,缤越的配置同样值得一说。还是以这款不到10万的顶配车型为例,其配备了LED远近光灯,带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功能;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同时配备了,这点很实用;而360度全景影像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的配备,是加分项;最重要的是,这款小型SUV的主动安全配置更是亮点,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都同时配备了。

动力方面,目前缤越有两种动力可选,分别是1.4T (141马力)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177马力)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T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阿川评车

在自主品牌小型SUV里,缤越的销量一直都不错,多则月销上万,直逼缤智。而缤越之所以卖得好,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运动个性化的定位,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二是性价比,不高的定价以及越级的配置,成功的吸引了年轻消费者。此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缤越选择回归四缸,这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消费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