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3》韩国抵制日本车一周年,把日产逼的退出韩国?

2020年06月09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去年,由于日本和韩国之间的贸易战争不断的升级,波及到了电子产业和汽车产业。我们都知道韩国是一个特别团结的民族。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韩国国民为了帮助政府摆脱金融危机,就将自己家的黄金全部捐出来帮助政府渡过难关。而这次日本和韩国之间的贸易争端,韩国人民也是团结起来,开始抵制日本汽车。

如今,时间过去1年了,日系车在韩国生存如何?本篇文章,就告诉大家答案。

【1】丰田本田继续加大对韩国消费者的福利政策

其实消费者抵制日本车,往往是因为个人的情绪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绪也就慢慢的减小了。因此在今年2月,丰田雷克萨斯都针对韩国市场进行了特别营销活动。

雷克萨斯在2月推出了紧凑型SUV UX 250h F SPORT车型,并发起了“ RX,UX,NX Campaign”,这是一个会为期近一年的活动。雷克萨斯还通过引入名为“ Lexus Auto Care Lease(雷克萨斯汽车维修租赁)”的新租赁计划来加强其营销活动。

丰田公司将首尔瑞草展览中心搬到瑞草车站附近。地上5层,地下1层,面积888平方米。 1楼和2楼的陈列室可摆放9辆车,在2楼设有专用休息室供游客休息。最多可停放20辆车。丰田目前在韩国设有24个展览中心和23个售后服务中心。

本田免费提供牵引事故车辆的服务。将向长期行驶10万公里的客户提供优惠券。到2020年6月底,诸如机油,机滤等更换维护保养给与9折优惠。另外,消费者还可以最高可获得200,000韩元(1000元人民币)的礼品券。

本田摩托车还将加强客户满意度服务,例如使用车辆诊断设备和对到店的客户车辆进行免费的定期检查。本田摩托车计划推出一种从未在韩国市场销售过的新型摩托车。

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对日本汽车的抵制,韩国市场的销售活动已经低迷了一年左右。因此今年,日系品牌开展了一系列自救行动,包括发布新车,进行媒体试驾和增强客户服务。

对此,来自进口汽车行业的消息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日本汽车品牌似乎一直在被动地维持其营销活动(考虑到抵制日本汽车的影响)。”然而,日产英菲尼迪终于宣布退出韩国市场。对于日本汽车品牌如雷克萨斯丰田本田等造成更大的危机感。”考虑到这种危机感正在加剧,这可能是日本汽车品牌进行更积极的营销活动(以恢复销量)以克服当前危机的一种方式。

【2】日产英菲尼迪退出韩国市场

上个月的28日,日本知名品牌日产英菲尼迪宣布退出韩国市场,目前已经在韩国市场的车,持续销售到今年12月。日产自2004年进入韩国市场以来,已经有16年的历史了。

日产汽车和英菲尼迪表示,退出韩国市场的决定是全球战略改进计划的一部分。从中长期来看,这是总公司在全球市场上确保良好的利润结构并建立可持续业务基础的最终决定。

尽管日产英菲尼迪宣布了这一消息,但由于抵制日本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蔓延,日产英菲尼迪仍被认为是韩国市场抵制,带来销量急剧下降。

2017年,日产英菲尼迪在韩国的销量为8,982辆。2018年销量为7183辆,2019年为5049辆,到今年5月,仅售出了1263台。今年要突破2000年的销量并不容易。

日产英菲尼迪品牌撤出后,日产韩国约40名员工也被迫离职,截至本月,预计韩国的15个展厅和27个售后中心将按顺序停止运营。

丰田韩国公司的一位官员说:“(最近,由于日产英菲尼迪宣布退出韩国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努力工作的原因。”

他补充说:“(到目前为止,丰田雷克萨斯都是品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扩大网络,为客户提供便利和客户满意度,为我们的客户做到最好。”

本田韩国一位官员说:“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已经逐渐过去,最近一段时间交付需求增加,本田摩托车的销量相对增长,但本田(汽车行业)的销量却减少了近一半,从而增加了销售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