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终究是没等来绝处逢生

2020年06月09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很遗憾,市场终究是没有给海马汽车留有太多的包容心。

近日,海马汽车公布了其5月份的产销量。其在5月份的产量为958辆,同比下滑3845辆;5月份的销量为1239辆,同比下滑了58.44%。另外,在1-5月份,海马汽车的累计销量为5206辆新车,同比下滑51.45%;累计产量仅为3845辆,同比下滑了56.71%,且所有生产的车型均为SUV产品,其他车型均为排产。

很显然,一有困难便卖房求生的海马汽车,并未等来柳暗花明和绝处逢生,当初被寄予厚望的景柱,也并未让海马汽车起死回生。

6月3日,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为了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公开出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金牛路2号的18#住宅楼共145套。没错,眼下的海马汽车还是靠着卖房苟活。而作为一个车企,只能一次次的通过卖房子获利,这看似有些滑稽的背后,是海马汽车的无奈。

我到今天都还记得,辉煌时期的海马汽车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经历了皮卡车到微面,再从微面到轿车的三次转型。且海马5S作为海马汽车的中流砥柱车型,最高销量达到过1.5万辆。可是啊,好汉不提当年勇,曾经风光无两的海马汽车,眼下最大的目标就是"活下去"。

可是汽车市场早就从增量市场变为了存量市场,2002年,尤为难过,而2020年对于海马汽车而言,是决定其成败的关键之年,熬过去,就是重生,熬不过去,就彻底凉凉。至少从目前来看,海马汽车依旧没有找到自身和市场的痛点究竟在哪里,所以才会交出这么一塌糊涂的成绩单。

写在最后

行笔至此,我们都能看出海马汽车的节节败退,在2020年这个艰难的一年,对于主流车企而言,已是难熬;对于海马汽车这种边缘车企而言,想要谈及翻盘的奇迹,无异于痴人说梦。试问大家,对于海马汽车5月份交出的销量成绩单,你们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