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长安汽车销量再度暴涨,总销量超12.5万辆,同比增42.2%

2020年06月09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4月份国内车市呈现整体回暖的趋势后,5月份车市销量再度得到释放。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0.9万辆,同比增长1.8%,这也是自18年6月以来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度之一(19年6月的国五甩货因素除外)。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品牌中,长安汽车已经刷先复苏,在4月份销量实现大涨后,5月份继续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

6月8日,长安汽车官方发布了5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 5月份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74012辆,同比增长54.3%、环比增长9.1%;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25320辆,同比增长42.2%,增幅相比4月份再度扩大,成为中国品牌中的一大亮点。

从具体车型的情况来看,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中有3款车型实现销量过万,呈现出均衡的发展态势。其中CS75系列的表现更为亮眼,5月份的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了20307辆,同比增长了166.4%。其中CS75PLUS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7475辆,环比增长3.9%。从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CS75PLUS就凭借出色的颜值和动力系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现如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并且成为紧凑型SUV市场销量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而CS35和CS55虽然在5月份的销量并未破万,但是这两款车型的表现也同样不错。其中CS35在5月份销量为8541辆,同比增长8.3%;而CS55在5月份的销量为6757辆,同比增长了13.5%。值得关注的是,日前CS55PLUS蓝鲸版官图正式曝光,该车外观设计源于长安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为运动时尚,未来新车上市后有望进一步带动整体销量的提升。

而在轿车产品方面,长安逸动系列在5月份继续保持过万的成绩,销量达到了13709辆,同比增长45.2%,环比增长了12.4%。随着3月份逸动PLUS的上市,逸动系列的整体销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在5月份逸动PLUS的销量已经达到10941辆,环比增长3.8%,已经实现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足见其热度有多高。

此外在新能源板块,长安新能源在5月份的总体销量达到2579辆,环比增长174.4%。在新能源整体市场依然处于大幅下滑的趋势下,长安新能源也在凭借出色的产品力逐步回暖。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其他板块也表现不俗。得益于欧尚X7的持续发力,长安欧尚在5月份的销量达到10087辆,同比增长95.6%。而欧尚X5也将于6月份正式发布,凭借更为动感的设计,也有望成为一款热销产品。

长安凯程在5月份的销量为34502辆,同比增长23.5%;长安马自达在5月份销量为14326辆,同比增长50.5%;长安福特在5月份的销量为24402辆,同比增长229.0%。

同时,长安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UNI-T,在5月正式开启全面预售,预售仅10天,就已摘取5638辆订单,未来有望成为长安汽车全新的销量增长点。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