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战略发布,CMA能否助推吉利向上?

2020年06月09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吉利正式宣布进入架构造车时代。

6月8日,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宣布:“科技吉利4.0时代开启,吉利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意味着吉利已由“精品车3.0时代”再次战略转型升级,未来吉利品牌车型将依托于CMA模块化架构体系打造。

CMA平台,领克首战告捷

在2016年北京车展,借帝豪GS上市之机,安聪慧宣布吉利汽车已开始全面迈进“精品车3.0时代”,短短4年,吉利再次宣布全面迈入4.0时代。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1052.9万辆,同比增长20.5%,占乘用车销量总量43.2%;自主品牌迎来高速阶段。这一年,长安汽车实现销量128万辆,同比增长27.8%;长城汽车销量107万辆,同比增长26%;而吉利此时刚刚跻身国内一流自主,年销量为76.6万辆,同比增长50%。

在2017年J.D. Power指出,汽车领域正在经历“消费升级”的转变,在购车环节中,价格因素不再占据主导地位,自主品牌以质量的提升,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同时品牌、颜值、技术成为购车的决定性因素。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2017年长城吉利各自在市场之上先后投放旗下高端品牌,WEY领克;并上市首款SUV车型,WEY VV7和领克01。其中,领克01四驱车型劲 Pro 20.28万元、时间限量版 22.08万元售价。在紧凑型SUV市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价格壁垒开始打破。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即领克01上市首月,其销量6千余辆,首战告捷。而在领克品牌上市之后2年之间,其市场表现依旧稳健。2018、2019年领克品牌累计销量约25万辆。并在疫情之后迅速回暖,据吉利公布,领克品牌5月实现销量12,950辆,同比上涨约41%。

与此同时,在国内汽车市场之中自主品牌格局已然重塑。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24.7万辆,同比增长63%,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2018年销量超150万辆,2019年销量137万辆。3年之间,吉利稳居自主品牌销量首位。

吉利将推CMA架构旗舰新车

另据吉利称,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包括沃尔沃领克、极星和吉利星越在内的CMA架构车型,总销量已达60万辆。公开资料显示,模块化架构是吉利参与全球竞争的核心优势,目前吉利已形成了4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CMA、BMA、SPA和纯电架构PMA。

沃尔沃称,CMA平台是由沃尔沃主导,与吉利联合开发,针对沃尔沃40系列产品线的整车架构平台,而吉利将在CMA平台架构基础上,根据其品牌定位和消费者需求,开发全新车型。即领克品牌,目前领克系列已推出领克01、02、03、05燃油车及系列新能源车型。据悉,领克06新车将在6月16日亮相。

而在2019年5月,CMA平台再次引入吉利吉利品牌旗下首款CMA架构产品星越上市,其中四驱顶配车型售价19.58万元;依托CMA平台架构,吉利品牌价格再次向上发起冲击。根据吉利汽车财报,2019年吉利1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39%,资料显示,2019年吉利旗下产品平均税前出厂价为79,532元,相比2016年提升超1万元。

时隔1年,据吉利汽车透露,2020年吉利将推2款CMA架构旗舰新车,并完善CMA架构产品布局。据悉,2款新车分别为,A+级别轿车Preface(内部代号),及A+级别大5座SUV车型KX11,其中Preface的概念车曾在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