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荣威RX5 PLUS:新国潮智联网SUV,运动与舒适兼具

2020年06月09日 18:32: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B站《后浪》发布后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前浪”和“后浪”也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俗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但不可否认的是谁也不想变成前浪。所以,各大车企纷纷推出PLUS车型,争做时代弄潮儿。

伴随着荣威全新双标战略的开启,上汽即将推出全新荣威RX5 PLUS,以“国潮”为品牌赋能,焕新品牌形象,推进“年轻化战略”。

如果说PLUS代表着更强、更多、更新,全新荣威RX5 PLUS带给消费者的则是动力更强、加速更快、开起来更爽。那么,全新荣威RX5 PLUS的实力究竟如何?能否成为“国潮”新宠?

6月8日,上汽荣威举办了荣威RX5 PLUS体验营,我们有幸深度体验和试驾了荣威RX5 PLUS 荣麟版车型,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颜值PLUS

初见荣威RX5 PLUS的时候,着实让我感觉到眼前一亮。

毫无疑问,作为荣威全面年轻化战略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次搭载荣威全新狮标的车型,荣威RX5 PLUS的外观足够打动人。

新车的外观、内饰设计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外观首次采用全新数字律动设计语言,全新狮标logo、荣麟纹的格栅造型、高能矩阵大灯、多刃角的引擎盖、运动风格下包围、19英寸黑武士轮毂,打造出更年轻化、更时尚的动感形象。

进入车内,荣威RX5 PLUS以“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的设计哲学为基调,从视觉、触觉多感出发,营造光电共舞、多感联动的沉浸式体验,为用户带来更温馨、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智能PLUS

作为主打互联网汽车的品牌,上汽荣威在人机交互、车联网这方面可谓下了血本,荣威RX5 PLUS在这方面自然也非常出色。

荣威RX5 PLUS采用了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和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完美融合律动美学与数字科技,呈现浓厚的科技智能氛围,现代感、科技感、品质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其车机系统采用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智能语音助手、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新功能,让出行生活更有温度,能满足用户对高情感化、高智能空间的需求。

与一般语音助理仅局限于语音交流不同,荣威RX5 PLUS在车机系统融入众多支付宝小程序,通过语音就能唤醒,真正实现定外卖、买电影票、查天气,“呼之即来”,还支持远程操控空调、灯、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并能与儿童智能手环互联。

品质PLUS

如今,消费者买车最关注什么?可能答案各不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这“三大件”是消费者绕不开的话题。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上汽荣威在“三大件”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渐赶上甚至超越主流合资品牌。

具体来看,荣威RX5 PLUS搭载了最新一代的上汽世界级“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7kW,峰值扭矩达27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充沛兼具低油耗,百公里油耗仅6.8L,在同级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领先同级的动力水平,源于第二代蓝芯高效动力科技,荣威RX5 PLUS发动机集成了领先的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小惯量涡轮增压器等新技术,能耗低、排放低,实现了高性能与节能环保的完美平衡。

荣威RX5 PLUS搭载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集成智能挡位预啮合技术、精确灵敏控制系统等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不仅动力性能更强,而且综合传动效率达到93.5%,最大效率高达97%,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

荣威RX5 PLUS还拥有极致舒适性的底盘,从设计之初,上汽荣威底盘开发团队就在保证荣威RX5 PLUS具有SUV操稳特性的同时,还把精力放在打造底盘行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上。

那么,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荣威RX5 PLUS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在起步阶段,只要踩油门,这台1.5T发动机就能提供出色的扭矩输出,而且在中后段加速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动力不够,超越前方车辆可谓是十分轻松。可以说,荣威RX5 PLUS的动力响应非常直接,线性的动力输出易于控制,非常适合城市路况。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正常驾驶时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挡,都干脆利落,平顺性值得肯定,没有顿挫发生,始终处于一个默默工作的状态,不会突然跑出来刷存在感。

荣威RX5 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对于路面上细微的颠簸处理的很到位,即便是遇到一些布满碎石的烂路,底盘依旧表现的很紧致。在过弯或进入匝道时,车身也能保持一个不错的姿态,给人一种很强的安全感。

而且,荣威RX5 PLUS搭载国际一流品牌米其林的高端运动性能静音轮胎,该轮胎拥有精准的高速操控性、稳定的高速性能、强大的湿地抓地力等突出亮点,性能表现同级领先,也为荣威RX5 PLUS的动力性能加分不少。

写在最后:

从深度的体验和试驾来看,荣威RX5 PLUS的颜值、智能、品质都“PLUS”不少,特别是“动力更强、加速更快、开起来更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你也是“国潮”的话,近期不妨关注一下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