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88万元起!全新“大”7座中型SUV,吉利豪越开启预售

2020年06月09日 19:24:03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6月7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车型——豪越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10.88-14.88万元,其中1.8TD旗舰五座版车型的预售价为14.88万元。豪越作为吉利品牌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唯一一款中型SUV,新车在上市后,将与奇瑞瑞虎8比亚迪唐等同级车型在自主品牌中型SUV领域进行竞争。此外,新车还提供5座及7座版两种座椅布局形式,并依据官方透露,5座版车型将作为未来的主打车型。

外观采用“宇宙回响”家族设计 整体呈硬派风格

车头方面,豪越采用了“宇宙回响”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显得极其硬朗且十分具有张力。位于进气格栅内部的镀铬线条由内向外逐渐扩张,在视觉效果富有层次感。需要注意的是,新车还换上了全新的黑色LOGO,从而看上去更有质感。据了解,新车的ADB矩阵式大灯由76颗LED灯体组成,内部的日间行车灯呈“L”形,极具富有辨识度。

至于车身侧面,整体风格偏硬朗,多数以平直线条为主。在前后车轮的轮眉上方有一条弧形线条,增添了一些肌肉感和力量感,使车身侧面看上去有一种硬派越野的感觉。尺寸方面,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毫米,而2815毫米的轴距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可以算得上中等偏上的水平了。此外,新车还具有两种座椅布局形式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2+3的五座版本以及2+3+2的七座版。

不同于车头以及车侧的设计风格,豪越的车尾设计就显得相对平庸和保守了一点。两侧尾灯由中间的一条镀铬饰条所连接,饰条表面还带有“GEELY”的英文字样,提升了一定的辨识度。关于豪越的车尾造型,有没有觉得跟自家的MPV车型嘉际有异曲同工之妙?

内饰:风格前卫,极具设计感

豪越的内饰整体偏年轻化,其设计风格采用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细节上,车内多处使用了“∞”时间沙漏元素,与前不久上市的吉利ICON如出一辙,从而使整个内饰更具设计感。新样式的三幅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给人一种时尚感和运动感,而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也为车内带来了不少科技感和新鲜感。

配置方面,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具有非常丰富的功能,中控屏内置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支持导航、车联网、智能生活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从而为驾驶者行车便利提供了友好的帮助。

动力:1.5T/1.8T+7DCT 提供两款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信息显示,新车将会提供1.5T以及1.8T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牛米;而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在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账面数据上看,此套动力系统的数据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着实有些偏小。但目前小排量发动机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流(譬如像奔驰GLB搭载的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从技术层面看相比以往肯定有所提升。而单看数据也并不能完全说明一款车的具体性能表现如何,因此,该车的实际动力表现有待实测验证。

写在最后

实际上早在2014年,吉利就推出过一款主打7座的中型SUV豪情,但因为诡异的造型并没有得到市场很好的认可。而近几年随着吉利品牌在国内市场逐渐壮大,豪越的推出,也能够看出吉利对于中型SUV市场卷土重来的决心。很显然,全新豪越仍然是紧握性价比这张王牌,并以空间和内饰作为卖点,讲求实用性。而根据官方表示主推五座版车型,其实也能看出吉利吸取了当年豪情销售不利的教训,认识到中型SUV的五座版车型依然是目前市场的主流。

因为车身尺寸和轴距的缘故,早先就有网友调侃丰田汉兰达与豪越的比较行为。不过从价格上看,豪越未来的竞争虽然可能不是汉兰达,但得益于车身尺寸和空间的优势,在与比亚迪唐、奇瑞瑞虎8等车型的竞争当中,还是存在明显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