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李斌卸任长安蔚来董事长,迈锐宝或于2023年停产,北京实行车险缴纳实名制

2020年06月09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李斌卸任长安蔚来董事长 谭本宏接任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卸任公司董事长,新增董事长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

6月4日,长安蔚来注册资本增长9000万元,由9800万元增长至1.88亿元,增长幅度达92%。长安蔚来成立于2018年7月10日,由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双方分别持股50%。长安蔚来法定代表人为杨放。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等。

轱辘哥小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入驻合肥,自然就需要和其他的合作关系进行切割,李斌卸任长安蔚来董事长也在情理之中,投资者们也不希望李斌身兼多职影响蔚来中国的长远发展。长安蔚来一直被视为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落地实体,不过就目前的情况看来,长安蔚来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02

蔚来官方发表声明:EC6爆炸为谣言

6月9日凌晨,蔚来汽车官方发表声明称,6月7日至8日,有匿名人士在多个网络平台上发布多篇针对蔚来的谣言,该匿名人士连续使用其他品牌的车型自燃图片,编造谣言称图片中的事件为蔚来EC6 爆炸,并宣称有人员伤亡,甚至谎冒嘉定警方来迷惑视听。

蔚来方面表示,该匿名人士所发布有关蔚来的内容均为蓄意捏造,是对蔚来企业及员工的恶意伤害。鉴于该行为已对蔚来的企业声誉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蔚来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EC6是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型,定位电动轿跑SUV,于2019年底首次亮相,预计今年7月份正式公布售价和配置,9月份开始交付。

轱辘哥小评:这已经不是蔚来第一次被“黑”了。2019年11月13日有自媒体发布文章宣称蔚来已在准备破产清算,忍无可忍的蔚来直接提起诉讼,自媒体方公开道歉。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制造或传播谣言终将得到惩罚。但轱辘哥觉得很奇怪的一点是,为何国内几家造车新势力都易得“招黑”属性呢?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03

一代经典 雪佛兰迈锐宝或于2023年停产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雪佛兰迈锐宝(海外称Malibu)将于2023年在海外市场停产。据悉,该车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其销量不佳以及通用集团的成本削减措施。

2011年,第八代Malibu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确定引入国内销售,并起了一个全新的名字——“迈锐宝”。2012年国产迈锐宝正式上市,开启了一段辉煌时刻。2015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迈锐宝进行了改款,借鉴了海外第九代Malibu的设计元素,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与海外同步更新。这使得后来上市的国产第九代Malibu命名为“迈锐宝XL”,两代车型也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同堂销售。如今迈锐宝XL依然在服役当中,国产的迈锐宝也在2018年款更新后停产。至于2023年时国产迈锐宝XL是否会跟随海外车型停产,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轱辘哥小评:如今雪佛兰旗下科鲁兹、迈锐宝等经典车型均宣布了停产消息。不知大家对迈锐宝的印象如何?当年迈锐宝、索纳塔8与起亚K5并称“屌丝三宝”,而轱辘哥印象最深的则是梁朝伟开着迈锐宝在美国公路上飞驰,耳边响起“California Dreaming”的那条经典广告。

04

人车合一 北京将推行车险缴费实名制

近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向各财产险公司、中国银保信北京分公司下发关于《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工作实务要点》的征求意见函,根据北京银保监局的指导意见,未来北京将展开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工作。

其实在北京之前,全国已经有江苏、河南、广东等20多个省市陆续实行了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制度。根据《车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工作实务要点》指导意见,保险公司应要求投保人(包括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使用本人(或本机构)所属账户支付保险费(包括保费批增业务)。保险公司在收取保险费时应核对付款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付款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一致。

轱辘哥小评:北京“灰色”产业里的“背户车”可能要凉凉了。“实名制”更好地保护了车主的权益,其能有效杜绝社会相关人员的骗保现象,也可更好地制约保险行业中的洗钱和商业贿赂行为。同时,实名缴费也能遏制 4S 店强制捆绑销售车险的行为,车主可直接选择意向保险公司投保,省去了中间环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