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把锁的长城炮越野能力已登峰造极?这几款越野皮卡实力同样不弱

2020年06月09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长城炮系列车型的最后一款产品,长城炮越野版于日前正式上市。既然能以越野版命名的车型,其越野实力也不容小觑。的确,长城炮越野版配备高位涉水喉、越野胎、K-MAN氮气减震器等“硬核”装备,同时还有最为核心的“三把锁”,这基本可视作原厂“改装”的硬核越野皮卡。

这样的硬件配置的确令驾驶者在越野时更添底气,但除了长城炮越野版,其实同级别中也有不少越野能力出众的皮卡车型可选,像是以下的这几款车型。对具有越野皮卡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番?

郑州日产 纳瓦拉

指导售价:13.98-19.58万元

车型亮点:低扭输出强劲,四驱系统表现出色

凭借较强的越野能力、可靠的硬件素质等优势,郑州日产D22皮卡在我国水、电、通信等基础建设单位中,有着极高的保有量和能见度。作为郑州日产D22的继任车型,郑州日产纳瓦拉除了秉承D22皮卡的优势外,其在造型和舒适性方面也提升了不少。

不过,作为一款工具车型,硬件实力才是其潜在买家看重的部分。纳瓦拉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日产天籁、奇骏等车型也广泛应用,耐用性毋庸置疑。与该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可选5速手动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扭矩为251牛米,最大功率为184马力。

纳瓦拉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后4片钢板弹簧悬架,并配备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选项。虽然轱辘哥没有试驾过纳瓦拉,但对由其衍生的硬派越野车途达进行过多次深度越野测试,其越野、脱困能力相当出众。对于整备质量更轻的纳瓦拉而言,相信其表现会更胜一筹。

江铃 域虎9

指导售价:13.48-21.18万元

车型亮点:四驱车型标配后桥差速锁

域虎9是江铃目前在皮卡领域最高级的产品 (除纯电车型) ,虽然定位高端,但其一点也不“身娇肉贵”。

域虎9提供了2.0T汽油/柴油两种动力选项,同时可选6速手动和8速自动两种变速箱。其中,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两者最大扭矩同为350牛米。

域虎9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四驱车型标配了后桥差速锁,同时提供雪地、沙地‘泥地、低速四驱多种驾驶模式选择,为越野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五十铃 D-MAX

指导售价:17.88-28.48万元

车型亮点:大排量动力,全系柴油发动机

五十铃 D-MAX称得上是国内市场开启“越野皮卡”这一概念的先行者。正因如此,其品质性也得到了长时间的验证,可靠程度毋庸置疑。与日产纳瓦拉一样,五十铃 D-MAX也有其衍生的越野车型——五十铃 mu-X牧游侠。因而车型零部件、改装件共通、共用性更广泛,由此增加了不少玩乐趣味和改装空间。

五十铃 D-MAX全系仅提供柴油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9T和3.0T。其中,1.9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430牛米,可选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

可见,柴油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于强大的扭矩输出,而五十铃 D-MAX也是目前同级别为数不多配备3.0T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当然,弊端也是有的,那便是许多大城市对柴油车的“不欢迎”。

五十铃 D-MAX共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四驱车型全系标配后桥差速锁,同时提供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驾驶模式。

虽然此前有许多声音称国内将放开皮卡车型“进城”政策,但目前仍有不少大城市对皮卡车型“不待见”,同时皮卡车型的“身份”界定仍较模糊,令不少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失去“玩乐”态度。

另外,尽管已有不少车企推出更具越野性质的皮卡车型,但大部分产品仍旧偏向工具属性。也许,只有等到皮卡车型和越野车有着相同的“地位”,消费者才能开着皮卡在泥地尽情撒欢。

【新免征购置税名单】

新款UR-V上市

【VV6首次搭载长城生命体征监测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