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中国卖的最好的B级车!优缺点让你全知道

2020年06月09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中国卖的最好的B级车你们知道是哪个吗,他不是豪华品牌,但是操控却可以对标3系。他虽然不是一辆跑车,但是却有着跑车基因——红标灵魂。创建他的品牌有许多神级产品,例如:TYPE-R、GK5。说到这里你能猜出我说的是谁了吗?正是本田雅阁,2019年全年,本田中国累计销量约为155.4万辆,也因此创下了年度销量纪录。但是你真的了解他吗?不要再人云亦云了,看完这篇干货,带你吃透雅阁。

缺点篇

1. 以雅阁最走量的次低配车型为例,在中央大屏的触控屏幕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设计的新颖,一个比一个流畅的今天,雅阁的车机还采用的是旋钮操控的普通液晶屏,并且面积小同时可调节的功能十分有限。

2. 车内有些细节处理不到位,不论是你所看到的还是摸到的,从装配工艺到内饰用料上都有所欠缺的。例如前脸的镀铬饰条和门板上的胶条都能明显的感觉到松动,车辆覆盖件的缝隙尤为明显甚至是参差不齐。车内除了方向盘和座椅外,其它大多你能碰到的都是硬塑。其次换挡时能发出清脆的声音,拉动时的声音更像是机械手刹所发出来的,同时阻尼感不够高级。

3. 这个价位车辆的舒适性配置考虑不够全面,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低配车型只有四个扬声器,而顶配车型也只有八个扬声器。像天籁和阿特兹,其顶配车型都配有BOSE音响,而大众也是可以选配丹拿音响。同样是次低配车型,后排没有任何充电插口,同时一个前驱车型后排地台依旧很高。

4. 动力方面,车辆全系标配的是1.5T高低功率,国外的2.0T+10AT的版本没有引进国内,选择性更少。虽然竞品车型凯美瑞的2.0L不能与其匹敌,但是2.5L的凯美瑞雅阁却丝毫没有办法。中低速打方向时不够利落,有着很明显的粘滞感,这样也让车辆本身很好的操控性打大了折扣。低速行驶时加速会有2秒左右的涡轮迟滞,只能通过S档来弥补其缺憾。

5.由于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雅阁的保养已经不同于老款车型那般省心。车辆的小保养已超过700元,六万公里的大保养也是超过了8000元,在日系中级车中这个价格还是相对偏高。

优点篇

1. 较长的发动机盖是一辆运动车型的基础,更低矮的车身、更宽的包围和原厂的“前铲”,造型更加运动。同时车内的后排的腿部空间能达到半臂还要多,他既运动又居家的特性对于受众人群的包容度更高。

2. 仔细对比过同级竞品车型的数据可以发现,194马力的1.5T高功率发动机要比同级日系的2.0L动力高出不止一点。

3. 悬架调校可以同时满足中年人与青年人的喜欢,悬挂调校偏软,不过并不是傻软,而是软中带韧。既能满足中年人想要的舒适感,又能满足年轻人在激烈驾驶时要的紧凑感。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车辆的前悬控制臂采用了全锻造的铝合金材质,从而降低了簧下质量。同时减震器和减震筒都进行了加粗,这样在行车过减速带时也不同于之前的生硬,更加高级。

4. 保值率稳居同级车型前三,三年保值率可达到65%。卖车时不需要操心,开三年还能再换一台新车。

5. 第九代雅阁的NVH是一个致命的缺点,同时胎噪还是较为明显,好在第十代雅阁进行一系列的升级。车内有着主动降噪音响可以发散出反向噪音波长,前排两侧都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底盘用了大量的玻璃纤维进行了全包裹。再加上米其林的轮胎,这种轮胎在外侧有着一种特殊材料的网面,使得胎噪也大大降低了。

写在最后:雅阁与时俱进的人群定位,与八代九代雅阁不同,那时的雅阁车主或许是这样一副形象:戴着眼镜、发量较少、穿着传统的中年大叔。而现在的或许大部分都是短裤T恤的年轻人。正是因为定位的准确让他在日系三剑客中销量位居首位,还把大众双雄的迈腾和帕萨特斩落下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