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场死伤惨重!美军刚刚不宣而战,大量战机连续两天发动猛烈轰炸

2020年06月10日 02: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阿富汗战争进行将近20年时间终于迎来和平曙光,2月底塔利班与美国在多哈签署和平协议,双方同意放下武器,开启阿富汗和平进程。然而刚刚美军突然不宣而战,出动战机连续向塔利班发动猛烈轰炸,塔利班多个检查站被摧毁,现场死伤惨重。美军称是塔利班不遵守和平协议,率先挑起冲突,美军战机被迫实施反击,但塔利班对此进行否认。可以预见,不管是谁先挑起冲突,阿富汗人民渴望已久的和平又将无限期推迟,美军的撤离计划也将会暂时搁浅。

据路透社消息,五角大楼在本月5日对外表示,美军在阿富汗西部和南部对塔利班发动两次大规模空袭。塔利班上月23日宣布,从24日起在开斋节期间与阿富汗政府实施为期3天停火,阿富汗局势一度恢复平静,但随着开斋节结束,塔利班武装人员恢复对阿富汗安全部队袭击。美军飞机也是在这个时候恢复对塔利班空袭, 4日夜晚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试图对代哈克地区的安全检查站发动袭击,然后遭到美军空袭,16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空袭中被炸死,其中包括一名指挥官。法拉省警察局发言人莫希布拉·穆希卜告诉媒体,没有安全部队士兵和平民在空袭中伤亡,空袭是对塔利班一系列开火行为的报复。

美军战机发动袭击之前,塔利班一直对阿富汗安全部队和亲政府民兵发动袭击。早些时候,一枚路边炸弹炸毁一辆卡车,造成11名亲政府民兵丧生,这是塔利班武装所为,当时这群遇袭民兵正行经阿国巴达克珊省,为这一地区的安全部队提供协助。死者中包括1名地方民兵指挥官,阿富汗亲政府地方民兵经常会与安全部队合作,也就成为塔利班的攻击目标。本月2日,塔利班袭击阿富汗喀布尔北部帕尔万省的一个检查站,阿富汗安全部队有7人死亡,塔利班也有部分人员伤亡,但塔利班并没有解释为何会主动攻击阿富汗政府军检查站。

特朗普上台后就考虑将美军从阿富汗撤离,不仅可以节约大量军费开支,还可以争取大量选票。美国与塔利班今年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希望借此抽身阿富汗,但前提是塔利班保证与基地组织等恐怖主义势力一刀两断,确保不在阿富汗境内协助恐怖主义组织针对美国和北约盟友发动袭击。和平协议成功依赖于塔利班说服基地组织停止在阿富汗活动,但塔利班这么做,就可能分裂成支持和反对基地组织的两个阵营。目前看来基地组织内部并没有为此达成统一,但对抗阿富汗政府的行动却是统一,因此塔利班在美军撤离后频繁发动对阿富汗安全部队袭击。

根据和平协议,美国在7月中旬要将驻阿美军减至大约8600人,如果条件允许,明年5月之前完全撤出阿富汗。尽管疫情形势严峻,美军和北约还是按计划完成撤军任务,但此刻冲突再起,不知道特朗普是否会再次反悔。塔利班目前掌控阿富汗大部分领土,阿富汗政府仅掌控少部分大城市,塔利班肯定会谋求统一阿富汗,不会对政府作出妥协,只要美军坚持撤离,阿富汗又将被塔利班完全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