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轩逸夺冠、雷凌暴涨,帝豪排名“闪”了眼

2020年06月10日 06: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疫情使得国内车市销量在2月份几乎降到冰点,而在政策的刺激及车企降价促销下,5月份国内车市销量又上升至一个新高度。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这也是2018年6月以来,国内车市首次实现正增长的月份之一(2019年6月国五清库存因素除外)。

而与之形成反差的是,轿车板块5月份销量仍未走出阴霾。5月份轿车销量为77.0万辆,同比下降4.3%。不过,在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中,除了大众朗逸销量仍为负增长之外,其余车型均实现了正增长。而且丰田雷凌涨幅竟高达81.1%,帝豪再次闯进排名前十,位居第六。而轩逸再次反超朗逸,夺得轿车销量冠军。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如何?

NO.1日产轩逸

5月份轩逸销量达4.58万辆,同比增长26.7%,比位居第二位的朗逸,多出了1.1万辆,以绝对优势再度夺得当月销量冠军。轩逸销量的大涨,离不开其长期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空间大、舒适性高、油耗低,这使得轩逸成为家庭用车的首选。

NO.2大众朗逸

5月份朗逸销量为3.4万辆,同比下滑0.1%,成为排名前十中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下滑的车型。如今大众朗逸逐步跌下“神坛”,跟其品牌力的下降不无关系。在帕萨特中保研测试成绩公布后,上汽大众的产品安全性已经遭到广泛的质疑,而朗逸作为中国“特供”车型,同样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NO.3丰田卡罗拉

5月份卡罗拉销量为3.3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而与第二名的朗逸并没有多大差距。卡罗拉在保持坚挺的价格的同时,销量依然如此亮眼,这离不开其良好的口碑、更离不开丰田强大品牌力做支撑。同时卡罗拉混动车型优秀的表现,对卡罗拉保持市场地位也起到了不小的贡献。

NO.4大众新宝来

5月份新宝来销量达2.5万辆,同比增长25%。大众新宝来传奇车型的引入,使得宝来将此前大众捷达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揽入囊中。而大众桑塔纳销量的日渐低迷,也给新宝来提供了抢夺市场份额的机会,这也导致新宝来5月份销量大幅上涨。

NO.5大众速腾

5月份大众速腾销量为2.46万辆,同比增长9.4%。速腾凭借着空间优势和不错的品牌力,其销量一直稳中有升。5月份速腾销量的上涨除了受整体车市回暖的影响之外,其比较大的终端优惠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NO.6吉利帝豪

5月份吉利帝豪销量达2.34万辆,同比增长44.2%,位居轿车销量排名第六位,同时吉利帝豪也成为了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吉利帝豪之所以受消费者欢迎,与其长期积累的良好口碑和出色的性价比有很大的关系。

NO.7别克新英朗

5月份英朗销量为2.32万辆,同比增长55.9%。英朗销量的大幅上涨,离不开其重新换装四缸发动机的影响。不得不承认,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英朗依然是款非常优秀的产品,空间不俗并且终端有较大的优惠。未来英朗重新“杀”回轿车排名前三甲,也不是没有可能。

NO.8丰田雷凌

5月份雷凌销量达2.06万辆,同比增长81.1%,成为销量排名前十中涨幅最大的车型。新款雷凌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这也导致了目前雷凌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开始增大。这对于价格一向坚挺的丰田来言,可谓是非常难得,因此这也吸引了很多的潜在客户集中购买。而未来雷凌运动版车型的到来,也有望进一步带动其销量的提升。

NO.9本田思域

5月份思域销量为2.04万辆,同比增长48.3%。作为一款网红轿车,思域长期以来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而其“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动力的确让很多消费者心动。值得关注的是,思域两厢版也将在今年上市,拥有更加运动的外观造型,并且出色的改装潜力,未来其销量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NO.10本田雅阁

5月份雅阁销量达1.86万辆,同比增长2.1%。同时,5月份雅阁再次摘得中级车销量冠军的桂冠。此前与雅阁分庭抗礼的帕萨特,已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翻”了车,销量开始持续低迷,其原本的市场份额也被其他车型“瓜分”。而雅阁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与其强大的产品力与良好的口碑有很大的关系。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