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闭着眼睛挑销量高的准没错?轩逸、朗逸、英朗怎么选?

2020年06月10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正所谓吃在广州,像漫哥这个大吃货隔三差五总喜欢出门觅食。选择餐厅有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里边的人够不够多,同一个品类“门外排队”的肯定比“拍苍蝇”的稳妥。选车也一样,销量高的至少市场接受度高,销售网点多,维修保养也方便、费用也低,当然热销车型保值率也相对更高些。从众购车稳是稳,也要挑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台。

日产轩逸

轩逸长年占据销量榜榜首,在今年第一季度这个特殊时期销量依然突破10万。主打空间和舒适,1815mm的车宽加上2712mm的轴距,让A级车拥有准B级车的后排空间,再加上沙发厂的软厚座椅,让轩逸成为老少兼宜的家用口碑王,同时继承了日系车省油省心的优点。

但1.6L自吸的动力,139匹的马力,169牛米的峰值扭矩,再搭配CVT变速箱,注定跟激烈驾驶无缘,起步慢也是必然的,说实话这个价位合资车你也找不到一台起步不慢的。起步慢那么半拍不正好给后排家人提供最舒适的乘车感受嘛,这也恰恰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另外车漆和钣金厚度就不要强求太多了,祖传的薄。

轩逸适合铁了心服务全家老小,佛系代步的暖男。

大众朗逸

既生“你逸”何生“我逸”,“两逸”几乎轮流称霸多年销量榜。在同门兄弟帕萨特被中保研撞出个25%偏置碰撞差评后,想必朗逸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方,但实际上影响并不大,20年第一季度销量紧追轩逸,几乎破10万。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70x1806x1474mm,轴距仅为2688mm。空间比轩逸,甚至比同价位的很多A级轿车都略逊一筹。动力方面也表现平平,10万左右价位的1.5L自吸发动机匹配6AT仅提供113匹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而匹配1.4T加7DCT动力版本的定价已经接近15万。

在空间和动力都表现一般的前提下卖得好的原因大概就是那高端大气上档次的LOGO了,朗逸外观不细看还真不知道这是一台10w左右的平价车,不懂车的丈母娘只知道女婿开的是高级的德国车,挑人和挑车的眼光一样好。但话说回来,大多数人买车还真不是一味的看性价比,品牌影响力和外观也是重要的标准。

朗逸适合注重门面,兼顾部分商务用途的事业男。

别克英朗

英朗在20年第一季度销量就没前面两位风光了,但推出2021款1.5L四缸发动机后,销量也逐渐爬升,4月销量回升到了3万多台,再次进入家轿三甲行列。英朗1.5L自吸四缸与1.3T的三缸发动机同步销售,各有优势。1.5L动力水平基本上与朗逸1.5L相同,而1.3T达到163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还带48V轻混系统,相比1.5L简直是质的飞跃。

但成也三缸,败也三缸,特别是在媒体的一番轰炸下,三缸几乎成了抖动的代名词,不过漫哥体验过后,说实话通用的这套三缸发动机在新车的状态下还真不比四缸抖多少,日常使用真的区别不大。但过了5,6年后会不会抖就只能由时间来验证了,有顾虑的大可选择1.5L版更稳妥一些。英朗全系搭载多连杆独立后悬,也是轩逸和朗逸不具备的。另外英朗的终端优惠幅度非常大,自动挡车型不到10万就能拿下,可以说很划算了。

英朗适合对动力和底盘质感有要求的实用主义者。

图|网络

文|5+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