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倍镜瞄准后浪 奥迪Q3轿跑并无敌手

2020年06月10日 08:2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SUV在中国有多火自不必谈,于是乎市场细分被不断拓展细化,加之豪华品牌在受众消费者年龄、车型价位上的双重下探,主要以“后浪”青年为目标的A级SUV细分市场,正在成为豪华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在这个领域,一个“能打”的新玩家正在崭露头角,它就是刚刚上市的奥迪Q3轿跑。而它的到来,或将彻底改写豪华A级SUV市场的现状。

为什么这么说?原因有二。

8倍镜瞄准后浪,这才是A级SUV应有的样子

何为“后浪”?

他们是一群工作和生活均处于上升时期的年轻人;年轻有个性、自信,富有冒险和挑战精神,有明确个人目标及规划,他们是个性张扬的潮酷人士。对美学有着更高的鉴赏力,更注重生活仪式感,遵从自我内心渴望活出个性独特的自我。

“后浪”究竟喜欢怎样的车子?

“后浪”选车的标准也与他们的生活状态相当吻合——比如强调个性张扬,看重车子的回头率;比如重视驾驶激情,对动力表现更加敏感;再比如热爱生活中细节上的享受感,惬意的小资情调和满满的仪式感必不可少。

奥迪Q3轿跑,满足了上述所有特质。

解决回头率高的诉求,奥迪Q3轿跑有六个秘密武器。

其一,降低车身高度,车顶高度降低43mm,配合更低的肩线,车身的视觉焦点随之压低,车身更显修长紧凑,具备更加激进、蓄势待发的跑车姿态。

其二,独具美感的掀背造型设计,强调了其轿跑SUV身份,仅仅是Sportback的名号听起来就已让人热血沸腾,其运动车型属性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也十分抓人眼球。

其三,在色彩中博出位,包括专属沟通色环礁蓝和高配车型的专属水泥灰在内,新车提供11种个性鲜明的颜色可选,让自己看起来不同,其实很简单。

其四,除35TFSI车型标配18英寸轮毂外,40/45TFSI车型全部标配19英寸轮毂,且对比色、纯色、造型组合多达7种,改装轮毂的花销与麻烦,奥迪Q3轿跑帮“后浪”直接省掉。

其五,“后浪”最爱的S-Line套件当然要全系标配,除此之外,营造更浓重酷炫感官的外饰黑光包全系可选。

其六,与时俱进的锥形灯组、造型辨识度极高的日行灯、同级唯一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尽展“灯厂”魅力的同时,更保证了奥迪Q3轿跑在夜晚的吸睛度。

动力方面,奥迪Q3轿跑满足了“后浪”对激情驾驶的全部想象。

坐进包裹感极强的运动座椅,握紧运动方向盘,找准换挡拨片,深踩油门,45TFSI车型EA888第三代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所带来的强烈推背感瞬间袭来,最新一代奥迪横置发动机平台四驱系统更可保证动力毫不流失,韧性十足的底盘也能给驾乘者足够的信心保障。

当然,40TFSI车型和装配足够成熟的EA211 1.4TFSI发动机的35TFSI车型,在标号为DQ381的7速S tr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助力下,也可保证同样高水平的驾驶质感。

在满足“后浪”喜爱享受生活的需求上,奥迪Q3轿跑同样走心。

虚拟座舱的全触摸式MMI人机交互、30色氛围灯、360°影像提供的“上帝视角”、苹果安卓“通吃”的智能互联、顶级音响品牌B&O提供的3D音效——奥迪Q3轿跑用科技感完美诠释了从舒适便捷功能性到小资轻奢享乐派的跨越。

细节之处更令人惊艳——如果说撞色S徽标运动座椅与Perlnappa、Alcantara、Milano的组合还不够惊艳,那么与座椅同色的Alcantara材质仪表台饰条,则是前无古人的亮眼设计——想必,无论是自己,或是临时搭车的友人,手指轻拂而过的瞬间都会对这辆小车留下精雕细琢的赞叹。

率先一步布局轿跑SUV,竞品?不存在的!

诸多精准满足“后浪”消费者独有需求的走心设计与配置,已经成就了奥迪Q3轿跑强大的产品吸引力,但更“可怕”的是——仔细想想,奥迪Q3轿跑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

论车型级别,ABB中能与奥迪Q3轿跑“比肩”的,应该是宝马X2和奔驰GLA,但终究两位对手仍是偏于Crossover的定位,所以在尺寸上,奥迪Q3轿跑确实“大一圈儿”;当然,对于这个特殊细分市场的消费者而言,尺寸与空间并非核心因素,颜值才更重要。

论造型设计,奥迪Q3轿跑瞄准的是“因品味而挑剔的颜控一族”,至少在颜值和个性化的比拼中,新车在同级或类似级别中并未划定绝对的竞品车型,如果要说类似的审美眼光,反而是在定位更高的宝马X4奔驰GLC Coupe车型上才能体现——它们也许是“后浪”的下一辆车,但这辆还是选奥迪Q3轿跑实惠。

论动力操控,相比宝马X2和奔驰GLA,奥迪Q3轿跑更加厚道,提供了更多、更新的动力版本可选——对四驱有偏爱的,新车提供同级最强四驱quattro车型;对发动机技术更新有执念的,新车提供饱受好评的EA888第三代最新发动机;对悬架底盘要求苛刻的,新车采用了簧筒分离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悬架……

犹如一叶知秋,一款新车的问世,也足以说明奥迪品牌对中国客户的理解与尊重、对细分市场拓展的审慎与诚意、对中国消费者深层次用车需求的深度与敏锐洞察。我们期待,奥迪Q3轿跑的到来,能重新定义豪华A级SUV市场竞争格局,把这片充满“后浪”的蓝海市场真正做活、做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