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合资全面飘红,长安汽车集团5月销量超17万辆

2020年06月10日 09:25: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产品,永远都是说服市场的最好方式。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5月乘用车的产销数据,国内狭义乘用车的零售销量达到了160.9万辆,迎来了久违的正增长,虽然增幅仅1.8%,但也足够振奋人心。而在一众实现正增长的车企之中,长安汽车无疑是最亮眼的那一个。

根据长安汽车6月9日发布的销量快报来看,长安汽车集团5月销量为174012辆,同比增长54.3%;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5月销量125320辆,同比增长42.2%,增幅远高于其它车企。毫无疑问,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长安汽车的表现已经愈发强势。

自主板块:多点开花,主力车型持续增长

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的进步有目共睹。自从开启“PLUS”战略以来,其主力车型换代改款后均表现不俗。5月,长安CS75车系的销量达到了20307辆,同比增长166.4%,月销持续突破两万辆,累计销量更是突破了8万辆大关,达到了88483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5.4%,直指哈弗H6的冠军头衔。

CS35车系也表现不俗,取得了8541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8.3%,是国产小型SUV市场中的领头羊之一。CS55车系的销量为6757辆,同比增长13.5%,相比巅峰时期的确有所滑落,但需要注意的是,CS55PLUS即将推出蓝鲸版车型,未来的市场竞争力不容小觑。

最令人惊喜的是逸动车系的表现,5月销量为13709辆,同比增长45.2%。要知道,由于自主品牌大多集中在SUV市场发力,国产轿车月销破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逸动PLUS上市后,已经连续三个月实现单车月销量破万,值得称道。一方面,逸动PLUS自身的实力的确出众,特别是换装了蓝鲸发动机之后,整车的机械素质在同级中难觅对手;另一方面,逸动曾连续27个月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积累了不俗的用户口碑。两大因素共同造就了逸动PLUS如今的成功。

除此之外,欧尚品牌和凯程品牌也有着亮眼的表现。得益于长安欧尚X7的高热度,欧尚品牌5月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0087辆,同比增长95.6%;而凯程品牌5月销量为34502辆,同比增长23.5%,全新皮卡凯程F70功不可没。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自主板块即将推出UNI-T这款重磅车型。据了解,UNI-T仅预售10天就取得了5638辆订单,市场热度不可谓不高。同时,长安欧尚也将在马上到来的重庆车展发布长安欧尚X5,根据目前曝光的情况来看,这辆车的设计语言极为动感,并且将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相当令人期待。

合资板块:新品热销,战略转型初步成功

在合资板块,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两大合资企业也跟上了自主板块的步伐,通过调整战略、推出新品等方式重新回归了增长轨道。

具体来看,长安福特5月销量达24402辆,同比增长229%。其中最大功臣无疑是去年底上市的全新锐际。凭借着出色的性能表现,锐际目前已经成为了长安福特的销量担当,并带动了品牌旗下其它车型销量的增长,蒙迪欧、福睿斯、福克斯、金牛座、锐界等车型5月销量呈现集体向上的增长态势。

此外,长安福特今年还将推出国产探险者、福克斯旅行版等车型,市场前景比较明朗。特别是前者,将基于福特的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并配备了2.3T+10AT、四驱系统、铝合金悬架等高规格配置,在同级中拥有差异化的性能特质,大概率会推动长安福特的销量进一步增长。

长安马自达5月销量为14326辆,同比增长50.5%。增长主要来自全新换代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其5月销量为8545辆,并且2.0L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六成,这对于马自达品牌价值的提升助力不小。与此同时,全新车型CX-30也已经于5月底正式上市,相信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和操控性,其有望成为长安马自达新的增长点。

下半年,马自达还会放出一个“大招”——SKYACTIV-X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能够让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提升20%~30%,全速域扭矩提升10%~30%。而搭载该发动机的马自达3和CX-30已经登上了工信部的申报目录,很快就会和广大“马粉”正式见面。

写在最后

不管是从自主板块的表现来看,还是从合资板块的表现来看,长安汽车都已经迎来了全新的增长周期。尤其是在自主板块,长安汽车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品牌自己的道路,这对于一个大型央企来说,实属难得,也值得我们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