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踏实、超值的家用轿车,比亚迪秦燃油版完全购车手册

2020年06月10日 09:25:03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车作为一件耐用消费品,它身上会拥有很多属性,圈层、调性、品味之类的。但是如果脱丝剥茧,抛开这些浮华来看,一辆车最基本的属性还是交通工具,能够让人安全、舒适、快速地去到想去的地方。对刚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新司机,对辛勤的劳动赚够了家庭第一辆车的预算的新准车主来说,一辆踏实、超值的家用轿车就足够满足需求了。

比亚迪的秦燃油版,就是这样一辆既踏实又超值的家用轿车。不仅如此,在它身上还有很多值得玩味的亮点。

首先是它的颜值,自著名设计大师艾格加盟比亚迪之后,比亚迪车型的颜值可以说有了跨越式的进步。秦的燃油版也使用了家族化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全LED的前大灯跟尺寸夸张的中网有很好的融合感,大量使用的横向条纹也让车头看上去更宽阔。

比亚迪秦燃油版的车长为4675mm、车宽1770mm、车高1480mm、轴距为2670mm,对于一辆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车身尺寸算比较宽阔了。

比亚迪秦燃油版的尾部做得干净、简洁,一根银色的装饰条连接起左右的尾灯。它整体层次感很分明,看上去也比较饱满,同时左右尾灯灯组内的灯带也很有品质感。

比亚迪秦燃油版的内饰同样是干净、简洁的风格。中控的悬浮式大屏显得非常抢眼,车辆的很多操作都被集成在了这块触摸屏上,所以车内的实体按钮并不多,这也是它之所以看起来很简洁的原因。

比亚迪的很多车型都使用了旋转式的中控屏,它可以在横屏和竖屏之间切换,屏幕上的内容也会随之变换。不但车辆的绝大部分设置都可以通过它来完成,它还支持大量我们熟知的互联网APP,百度地图、QQ音乐、抖音、爱奇艺、甚至微信都可以使用。它本身使用了定制版的安卓系统,连接互联网之后几乎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作为一辆定位于实惠、超值的家用轿车,比亚迪秦燃油版在空间方面自然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得益于同级车型中有一定优势的车身尺寸,比亚迪秦燃油版的乘坐空间也会比较宽裕。只要不是家庭成员都特别高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够获得舒适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它后排地板还是纯平的,后排坐三位乘客也不会觉得太局促。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燃油版全系配备了四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能够输出最大109马力,148nm扭矩,应付日常家庭的使用,像城市通勤,偶尔城市间高速公路行驶,它都足以应付。

比亚迪秦燃油版有两款手动档车型和两款自动档车型,分别使用了5MT和CVT变速箱。对于更看重价格、又擅长开手动档的消费者来说,5MT的车型售价会更低。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CVT的车型开起来更加轻松、惬意了。

比亚迪秦燃油版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整体调教风格会比较偏柔软、舒适,这也正是一辆主打家用市场的轿车所需要的。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全家出行,让驾驶员和乘客都感觉到舒适,是一辆家用轿车最重要的任务。比亚迪秦燃油版在这方面的表现可以令人放心。

油耗方面比亚迪秦燃油版也表现不错,实测油耗控制在6.5L以内,日常为百公里6L左右。对于车主来说相当友好的一个友好水平了。

目前在售的比亚迪秦燃油版共有4款车型,2款手动档、2款自动档。它们的配置各有什么特色,分别适合什么样的消费者,哪款最超值呢?我们细细的来分析一下。

手动舒适型、指导价:6.49万元

推荐指数:★★★☆

比亚迪秦燃油版的入门款指导价仅为6.49万元,如果再加上市场上的终端优惠裸车有可能会去到6万元以内。入门款的舒适型配置并不低,16英寸的铝合金轮毂、205宽度的轮胎、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它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基础的安全配置都还算不错。

入门款的舒适型也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5英寸的彩色液晶仪表、皮革座椅、自动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它的空调系统还带有PM2.5过滤功能。结合售价来看,这款入门车型的配置算是相当丰富了。购买之后自行加装个倒车雷达,中控触摸屏,基本就可以开起来美滋滋了。

手动豪华型、指导价:7.19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档的高配版是手动豪华型,它的官方指导价为7.19万元,比入门款贵了7000元。这7000元所增配的配置可不少,包括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让日常用车变得更加便利和安全。还增加了电动天窗这个国人很喜欢的配置,8英寸的触摸式液晶屏也有装备。比起入门款使用起来会舒适很多,如果购车预算不是很有限的话,建议选择这个豪华版。

自动豪华型,指导价:7.49万元

推荐指数:★★★★★

比亚迪秦燃油版最主力热卖的应该就是这款自动豪华型了,通常同样车型的手动档和自动档之间的差价都会在1万元左右,这款车的手动豪华型和自动豪华型则只相差了3000元,这么少的差价让自动档车型更具性价比。

除了变速箱的差异之外,自动豪华型的手刹也升级为了电子手刹,同时它还拥有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定速巡航的功能。结合终端的优惠政策,比亚迪秦燃油版的自动豪华版售价很可能会不到7万元,这样的价格就可以入手一辆这个尺寸,这样配置的家用轿车,性价比真是相当的高了。

自动尊贵型,指导价:8.19万元

推荐指数:★★★★☆

全系顶配的自动尊贵型售价比豪华型贵了7000元,它的升级主要集中在智能系统上,它的中控触摸屏升级为了10.1英寸,同时还拥有了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对话来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和空调,而且这套系统还拥有车联网功能和OTA的潜力。这也让这辆顶配车型拥有了远程app控制,远程启动的功能。

顶配的自动尊贵型的大灯也升级为了全LED的光源,不但视觉效果更好一些,而且外观颜值也有一定提升。尊贵型的升级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功能和灯光上,它跟豪华型之间怎么选我觉得要看你对这两项配置有没有特别的喜爱,如果有就选尊贵型,如果没有的话省下7000元选豪华型也是个明智的决定。

比亚迪秦燃油版是一辆很踏实的车,它并不以什么花哨的功能取胜。它有不错的颜值,宽阔的空间,它用超值的性价比,用皮实耐用的品质来为自己赢得青睐。它即使是入门的版本也有很实用的配置,高一个级别的豪华型无论是手动档版本还是自动档版本都是很有性价比的选择,当然自动档版本性价比更高一些。如果你喜欢流行的互联网功能,它顶配的尊贵版也可以满足你,而且价格也同样很实惠。

对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来说,车是一个交通工具,是一个大宗的耐用消费品,它不需要承载太多东西,只需要耐看,耐用,好开,实惠即可。比亚迪秦燃油版,就正是符合这样要求的一辆踏实又超值的家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