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变日产Plus,豪华品牌光环一夜不在,豪华车变普通车

2020年06月10日 09:28: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日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口碑是比较优秀的,而在销量方面,丰田本田日产三个品牌的销量相当优秀,但是这三个品牌旗下的豪华品牌命运却大不相同。从销量水平来看,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在今年好几个月销量已经位居二线豪华品牌第一位了,讴歌英菲尼迪随着赶着海外厂商国产的浪潮实现了国产,但是在销量上却完全没有办法和雷克萨斯相提并论,就算是在二三线豪华品牌中,讴歌英菲尼迪也属于那种处在末端位置的品牌,其实单纯从国内市场的销量水平来看,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继续苦苦支撑,已经没有多少必要。

之前我们曾经讲过,英菲尼迪讴歌其实都算是日产本田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豪华品牌,所以在产品设计风格、产品格调方面都倾向于美系车,因此英菲尼迪在美国的销量其实是很有代表性的。2019年,英菲尼迪在美国的销量为11.8万辆,同比下滑21.1%;而在另一个豪华车最畅销的市场,国产英菲尼迪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3.3万辆;加上2019年3月英菲尼迪宣布退出西欧市场。所以其实现在的英菲尼迪只剩下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不过大家也看到了,在美国销量下滑严重,在中国绝对销量惨淡,英菲尼迪处在持续的败退当中。

鉴于英菲尼迪的销量越来越差,日产方面已经感觉到了作为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显然是节节败退的,如果继续坚持将英菲尼迪定义为一个奢侈品牌的话,可能未来的情况将更加糟糕。英菲尼迪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市场销量的下降,英菲尼迪将从一个真正的奢侈品牌重新定位为“日产plus”。这样的定位,似乎也就意味着英菲尼迪将退出豪华品牌行业,或者豪华车领域,变成一个介于豪华品牌和普通品牌之间的类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品牌相关车型的售价有望因此得到下调。

英菲尼迪主动“降级”,对于英菲尼迪本身来说,算是一种对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的示弱,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或许对于英菲尼迪品牌的未来发展,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毕竟车型价格有望得到降低。但是对于当初那些将英菲尼迪当作豪华品牌,将其产品当作豪华车购买的老车主们来说,英菲尼迪突然“自我降级”,那么手头的车也就从豪华车突然变成了比普通级别车型稍微高端一点的车型了,这些老车主相当于被厂商割了韭菜,车主的面子受损是小事,可能二手车的出售价格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其实上述问题可能在北美市场问题不大,毕竟英菲尼迪在北美市场植根多年,拥有相对比较高的知名度,就算自我降级,可能销量还会增长。但是在国内市场,可能英菲尼迪当年国产就是一个冲动的决定,由于当年国内汽车市场火热,很多在国内市场基本没有什么品牌影响力的豪华品牌纷纷选择国产,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国产化并不是豪华品牌忽略市场品牌积累,在国内市场就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剂良药,那一个时期国产的英菲尼迪讴歌DS销量都很惨淡。英菲尼迪依然被很多人误认为是奇瑞,这其实就是品牌力不足的表现,想想看,奥迪宝马奔驰会出现这样的“笑话”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其实尽管英菲尼迪国产,但是问题始终是问题,再看雷克萨斯,当品牌、产品口碑都到位的时候,就算是全系进口,依然能够做到年销量20万台,这就是差距。

所以现在看来,英菲尼迪在一定层面上意识到了品牌本身可能存在的短板,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英菲尼迪甚至不能被称之为豪华品牌,国人对其认知度相当低的情况下,销量自然持续低迷,而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持续下滑,也导致英菲尼迪需要作出一些市场层面的改变,降低品牌级别、降低价格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不过对于老车主来说,豪华品牌突然变成普通品牌,豪华车突然变成普通车,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