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快好省! BEIJING汽车换电出租车赢的哥好评

2020年06月10日 10:28: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新一周伊始,北方出租车司机孙然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首都运力保障工作。从入行至今,孙师傅已经开了12年出租车,从最初的燃油版伊兰特,到后来的燃油版悦动,再到去年置换的BEIJING汽车换电出租车。可以说,他是对出租车运营质量最有发言权的“的哥”之一。对于EU300换电出租车,他的评价是:“换电3分钟,成本省一半儿!“

1.jpg

降本又省时,司机用着爽

“一天到晚开车拉活儿,咱不就图个多挣钱嘛!所以这次换车,我最看重的就是能帮我多挣钱!”提及一年前置换的EU300换电出租车,爽朗的孙师傅瞬间打开了话匣子:“不瞒您说,刚开始接手换电出租车时,咱也有不少担心呢……”

和大多数司机一样,孙师傅在刚接触换电出租车时,也对这种新模式抱有疑虑——主要担心换电过程耗时太长,影响运营效率。毕竟对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但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EU300换电出租车高效、快捷的换电效率,让他彻底打消了疑虑。

2.jpg

“换电还是蛮快的,不到3分钟,休息一下,喝口水的功夫,电池就换好了。”孙师傅表示,换电出租车在能量补充时效上几乎可以媲美燃油车。另外,目前配建的换电站也基本能满足换电需要,孙师傅家住南城大红门,附近10公里内就有5座换电站,非常方便。

据悉,BEIJING汽车已在北京市投放换电出租车近7000辆,五环内及重点地区建成投运93座充换电站,年底将形成城区平均服务半径2.78公里、24小时不间断运营的有力保障。预计2020年底,BEIJING汽车将在全国范围新增3万辆换电出租车和网约车,建成超300座换电站。换电效率方面,即将推出的4.0版本换电站90秒可完成换电,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广大司机师傅们用车无忧,BEIJING汽车“智·惠·管家”服务从组织、网络、政策、备件、技术、安全、应急等不同方面,为北京纯电动出租车的顺畅运营保驾护航。例如“智·惠·管家”定制化出租车服务方案,为出租车制定专属备件供应机制,承诺紧急备件2小时内送达;特殊配件24小时到位。

3.jpg

在营收成本方面,换电出租车相比燃油出租车也有很大优势。首先是电费比油费更便宜,同样跑上一天、150公里,换电出租车可以节省大约一半儿的费用,积少成多,差距非常明显。与燃油车相比,换电出租车每年可节省能源成本8000元以上,越运营,越划算。

其次,换电出租车的维修保养费用更低。由于纯电出租车的三大件(电机、电池、电控系统)比燃油车的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结构配件更少,需要维修、更换的部件更少,保养费用也相应降低。此外,原来开燃油出租车每月要保养2次,现在开纯电出租车每月1次就够了。“无形中又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孙师傅说。

换电优惠多 司机复工忙

4.jpg

BEIJING汽车在近期针对换电出租车推出的奖励活动,也让孙师傅倍感振奋。在4月21日至6月20日,BEIJING汽车携手北京奥动联合推出的“暖心随行 惠满京城”活动,北京市换电出租车司机(包括巡游车、网约车)单日换电超150公里(约合53元),就可享受50公里(约合18元)的奖励,奖励券将于当天发送至用户“奥动换电”App账户中,第二天即可冲抵换电费用。

5.jpg

6.jpg

提到换电奖励,孙师傅难掩兴奋:“每天跑够150公里就送优惠券,换电前点击使用优惠券就可以当场扣减18元费用,这个政策提升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积极性,大家都很有信心做好首都运力保障工作!”

本次换电奖励活动受到广大出租车司机的欢迎。截至5月20日,享受活动奖励的司机有2389人,占活跃司机总数64%,其中纯换电车司机最多,达1904人,占奖励总司机人数的80%。

同时,相比于目前日活跃司机,享受奖励的实际增加了近700人。可以看出,原本在疫情期间不出车或少出车的司机,在活动期间选择在一定时间段、区域范围内积极有序复工。此外,纯换电车司机享受奖励占比达88%,大部分换电车辆行驶里程在150公里以上,运营数据显著提升。

安静又舒心,乘客坐着爽!

除了司机之外,换电出租车的优势也赢得了广大乘客的频频点赞。由于机械结构的优化,纯电出租车没有了令人烦恼的发动机噪音,同时行驶品质更好,安全性更佳。

孙师傅表示:“乘客对于纯电出租车的满意度很高,经常听他们夸这车真安静。有些乘客平时工作很忙、很累,上车就想闭眼小憩一会儿,以前油车还存在噪音大的问题,影响乘客休息,纯电出租车则完全没有这些问题。”同时,孙师傅所驾驶的EU300还配备了自动变速箱,不仅有效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整车的行驶品质也更好,稳定性和舒适性更高,这些都是让乘客满意的关键。

7.jpg

今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而BEIJING汽车联手北京奥动推出的“暖心随行,惠满京城”活动,可谓雪中送炭,不仅为京城的哥送上了温暖,彰显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更以实打实的奖励和优惠,提升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助推首都运力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近期,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部门特别提出:“将加强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助力产业升级。”作为全球第一个将换电模式带入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新能源车企,BEIJING汽车将通过技术的不断更新及商业模式的再度创新,进一步完善、推广换电技术。

相信随着北京应急响应等级调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将有更多换电出租车驰骋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便捷的美好出行服务。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