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和L3的魅力,试驾广汽新能源埃安V

2020年06月1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180美元的福特T型车,到现如今的智能化汽车,这是汽车发展史中的重要一步。曾经我会认为电子屏幕是豪华车型的代表配置之一,因为它能陪我度过枯燥的乘车时间。

时过境迁,如今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还会让你感到兴奋吗?我想不会。随着网络与科技越来越发达,屏幕已经不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重点是屏幕能带给用户哪些功能。

近日,我有幸试驾了全球首款搭载5G网络的新能源车型——广汽新能源埃安V(简称埃安V),作为一款纯电紧凑型SUV,它实际的表现如何?

智能与豪华并存的健康座舱

埃安V采用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让内部实用面积达到66%,可以理解为乘坐空间在紧凑型SUV中处于上游水平。此外,埃安V的车身达到了前后50:50的配重比,未来对该车型的操控有一定帮助。

内饰方面,埃安V采用广汽新能源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例如两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较宽的"T"字区域和旋钮式换挡机构,整体时尚简约。此外,12.3英寸联屏设计通过曲面造型营造出环抱样式的视觉体验。

功能性方面,多媒体系统搭载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内部支持中英双语交流,也能识别方言。实际使用时该系统无需说"打开天窗"等生硬词汇,只要说想看星星它即可发布相关指令。

此外,埃安V在车内加入了香氛系统,不同于以往的香氛精油,埃安V采用中药为香氛原材料,通过实木保持持久清香。放置在空调系统后,用户可在中控屏内部选择是否通过香氛系统向车内吹风。

行车辅助系统方面,埃安V车型首次搭载了AR实景在线导航,车辆由前方的摄像头实时录制道路信息,并通过相关算法投射到仪表盘中。通过绿色,黄色和红色与各种图形来判断行车中的潜在威胁。

L3级自动驾驶的魅力

刚好试驾车型为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的超长续航版,在接下来的道路测试中,它会带来哪些惊喜?

埃安V在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与5G网络快速传输信息的助力下,驾驶员可以在国内的高速路和快速路放开双手双脚,让车辆长时间自动行驶。但是为保障行车安全,埃安V将通过红外扫描机器确定驾驶员是否处于集中精神状态。

动力方面,埃安V配备了184马力(135千瓦)与35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根据不同电池容量提供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与80超长续航版三款车型。

当调节至运动模式进行场地试驾时,电动车型初段扭矩爆发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尽管配备了255/45/R20规格的马牌UC6 SUV轮胎,依旧感到前轮无法咬住地面。当然,在经过初段动力爆发之后,尾速就显得平稳许多。

与暴躁的运动模式相比,节能模式就像一只懒散的猫咪,无论如何蹂躏油门,始终无法感受畅快的加速体验,如此调校的好处在于埃安V可以最大化发挥电池的续航能力。

悬架方面的表现让我感到广汽新能源并非只是运动在表面,在金卡纳测试中,悬架系统给我带来了很好的侧向支撑,让我有足够的信心驶过每一个弯道。但由于转向系统缺乏应有的路感,在激烈驾驶时无法发挥出底盘的最佳实力。

外观让人过目难忘

埃安V采用了广汽新能源的全新设计元素,圆润的"机甲兽"前脸内部通过犀利的线条和新潮的设计手法来展示它的侵略性。

分体式灯组内部的LED光源呈"<<"式造型,在一众车型中极具辨识度。此外,下方的LED灯组与雾灯区域相连,并通过犀利的线条修饰出獠牙般的造型。

连接两侧灯组的透明材质外壳,内部采用镀铬装饰填充。虽然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低配版"灯带",但视觉效果还不错。

车侧通过起伏的线条与悬浮式车顶来塑造富有力量感的车身,搭配20英寸轮毂后,让车侧体现出很强的视觉冲击感。此外,埃安V的隐藏式门把手与延伸至后车门的LED灯带展示出了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

相比犀利的前脸造型,车尾则更偏向于常规的切面设计,虽然有延伸出的尾翼与银色底护板,但就视觉冲击感来说,尾部没有"机甲兽"前脸设计感强。

写在最后:

埃安S是广汽新能源埃安车系的开山之作,从去年首次见到它的那一刻我就发现它与常规新能源车型有所不同,激进的外观展示了它大胆的设计手法。时隔一年后再见到埃安V"机甲兽"造型时,我更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当然,决定一款车型好与坏不能只看外观。在内饰与驾驶感受方面,埃安V带给了我这个价位很好的使用感受,就20万元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埃安V具备一定潜力。但是目前新能源车型依旧是小众的选择,未来埃安V能否抢占市场先机,我们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