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这车太丑,那是因为你们还没看过新款!

2020年06月10日 11:03:01
分享到:

最近,现代发布了新款Santa Fe的官图,Santa Fe在国内就是我们熟知的胜达(以下称为新款胜达),尽管这只是一次改款,但改变之大绝对堪称一次换代,话不多说,一起去瞧一瞧。

◆全新的设计风格

全新胜达给人感觉相当饱满大气,外形最大亮点在于前脸,八边形的中网内部类似网状结构,并且和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格栅和大灯组可以说贯穿个整个前脸。另外一个特别的设计在于其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方的日行灯和中间的大灯组又巧妙的通过一个T型的日行灯连接起来,带来一种整体感。

前脸如此的设计在之前现代家族的车型上不曾出现,这种大胆的设计手法必然也会迎来正反两种声音。简单谈下我的观点:前脸设计有新颖有创意,整车外形比现款要好看,因为现款这张脸真的是太丑了,胜达短时间内如此的风格转变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一般来说,不是换代车型侧面轮毂一般不会改变,因为这牵扯到较大的生产成本。看看这台新款胜达,侧面轮廓也完全变了,B/C柱采用隐藏式设计,车身线条明显要饱满许多,前后轮拱处也特意强调了线条或者说力量感。

车尾相信很多人都能接受,整体感觉很简约,尾灯主体采用不规则造型,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也在它身上出现,这个尾部造型其实可以给个好评。从官图来看,根据不同动力系统,它采用了隐藏式和单边两种排气造型,只是右侧单边排气看着有些不太习惯。

新款内饰可以说在现款车型内饰的基础上做出了较大的改进,要知道新款胜达是基于现代第三代造车平台打造而来,根据平台因素做出改进不难理解。比如说它采用了最新样式的悬浮式中控台,按键式换挡机构有所上移动,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全液晶表盘,搭配10.25英寸的多媒体大屏,豪华感比现款车型要提升不少。

动力来看,其未来将有传统燃油、混合动力以及插电混动版本多种组合,新胜达还配备了沙地、雪地以及泥地模式等多路况选择。新车预计在9月份在欧洲销售,目前的信息还不算太完善,但我们可以对它的国产情况作出一些猜想。

◆国产大猜想

目前在售的胜达为第四代产品,其实熟知胜达历史的朋友应该知道,胜达从第一代开始就已经在国内销售,不同的是开始以进口的方式,后期以国产的方式销售。重点在于这几代的胜达基本里外都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可以说原汁原味引入。其潜在意识不难理解,不出意外,新款胜达还会原汁原味出现在国内市场。

国内在售的现款胜达

关键在于时间问题,现款在售的胜达在2019年4月份才正式上市销售,时至今日不过1年时间,完全还在“保鲜期”。这个时间段,北京现代不太可能花费较大经历将新款胜达引入国内,更多可能应该会过个2年或更久将新款胜达当做一款中期改款或者换代产品引入。

上述我们也猜测了,国产以后的新款胜达设计上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座椅布局以及动力可能会稍作改动,比如它可能仍然会主打2+2+2的6座布局,同时提供7座可选。动力部分除了延续现款的2.0T+8AT之外,混和动力以及插混车型大概率也会被引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