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奏全部打乱,今年到底哪个车展会打响第一炮?

2020年06月10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020年即将进入下半场,各大国际车展也陆续“归位”,但早已“乱码”的车展能否一如既往的争宠,却成了坊间谈资的热门话题,【汽车维基】认为,长远来看,车展仍是车企的“必需品”,只是现在受困于今年疫情的突发,很多车展被迫临时做了调整。

第一棒不好接

“山城”、“雾都”、“火锅”、“江湖”,众多广为人知的标签是我们对重庆的第一印象,这也难怪,在沉寂半年之后,重庆车展组委会会想出要以这种方式,开始今年车展的第一棒。

6月13日至6月21日,2020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悦来国博中心如期举行,而今年重庆车展的举办时长要比之前多两天,共为期9天,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重庆车展组委会不仅“壕送”2000万火锅券,与之伴随的还有各种抽奖、送车等福利,以表诚意。

你也许会好奇,这次组委会为什么如此大动干戈?虽然,这仗势在汽车行业里已是司空见惯,但,作为仅次于成都车展的西部地区第二大车展盛会,它在西部地区消费群体的心里却是举足轻重的。

据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30个城市超2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位居前三,这就意味着,光是重庆,车管所每天就得负责上千款车的上牌业务。

当然,重庆车展组委会“壕”爽的背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担心消费者不买账。

事实上,大家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封闭”后,本以为会出现一波又一波的报复性消费,现如今似乎变成了更为极端的报复性存款,再加上不少公司复工推迟,甚至面临破产倒闭,让几乎所有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大打折扣。

特别是那些背负房债的中产、刚出社会的年轻人以及外来务工者,他们恰恰是最大规模的潜在购车人群,若这部分人的心理诉求发生变化了,比如,从最初的“不敢买”变成“不想买”,那么,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节奏有点乱

同样,作为中西部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展会之一,成都车展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22个年头,不少品牌也相继扩大展台面积,喻意要在西部市场搏一把,这里早已成为各大汽车企业又一轮的角逐之地。

但由于疫情原因,4月3日,成都车展组委会官方发文称,“原定于2020年8月28日-9月6日举办的‘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改期于2020年7月24日-8月2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这回,车展不但没有延期,反而还提前了。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骚操作”,大概率是因为同一时间(4月3日),北京车展主办方也发布了公告称,“原定于2020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延期至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展馆举行”,显然,二者举办的日期不能离得太近。

其实,北京车展可以称得上是每年“车展大军”的“排头兵”,按理来说,它应该是继疫情之后首个出来与大家见面的大型车展,可谁曾想,成都车展却跑在了它的前面,而在此之前,更有重庆车展来打头阵,可见,常规的车展“时间轴”已然被迫打乱。

换句话说,也正因为今年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和巴黎车展的相继搁浅,北京车展才变得尤为重要,或者是更加关键,既然如此,在消费者还没有完全从疫情的阴霾里逃离出来之前,厂商是不太会大张旗鼓的恢复“车展经济”,事实亦是如此。

好一场“空城计”

据【汽车维基】了解,长安欧尚X5将于6月13日在重庆车展期间线上发布,于2020年年内上市。另有,风神奕炫的纯电版车型,即:东风风神奕炫EV,以及奕炫GS也将会在6月13日当天与大家线上“碰面”,除此以外,暂无新车发布的消息。

要知道,距离2020年重庆车展仅有四天时间就开幕了,这在往年,各大媒体早就公布出了各家新车的上市汇总,但目前来看,恐怕今年这个“当头炮”大概率是个“哑炮”了,甚至有人开玩笑称,要好好看看2020年重庆车展如何上演一出“空城计”。

话糙理不糙,想必这个“空”不单是流量的体现,更是内容的匮乏,本以为此次重庆车展,大家都能到线下“搞点事情”,却无奈看到了“云养时代”下的我们乐得其所。诚然,线上发布会可以为企业节约大量的时间、财力、人力等成本,但相比实体车展,其对品牌的建设作用、营销作用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况且,转化率和成交质量也都不是很高。

回想一下,你有多久没有听到“车展”这个名词了,无论是产品“厮杀”还是理念推广,各个厂商对车展的感情可以说是宠爱有加,但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让国际车展相继搁浅、国内车展纷纷“改签”,车企们只能眼睁睁地错失一个又一个宣传造势的机会,并非是他们“不爱了”,只不过,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了“独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