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剖车背后,是Jeep的硬核品质

2020年06月10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当下,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网联的浪潮正在席卷整个汽车行业。人们都在津津乐道于汽车所搭载的各种科技智能配置,亦或是潮流时尚的外观,聪明的车企便开始对消费者对症下药。于是乎,在宣传中我们现在看到各大厂商都在对其智能互联等先进配置长谈阔论,对汽车本身的结构安全、车身钢材使用等状况的介绍却少之又少。然而其实,作为交通工具,一辆车无论有着多高的颜值与配置,安全才是其根本。

欣慰的是,市场中并不缺少有着硬核实力的车企。对于广汽菲克Jeep而言,把其产品完全“解剖”开来,更直观透明化地向世人展现,便是对安全品质最简单直接的表达方式。事件的初始,还得从一辆解剖车开始说起。

潜艇级笼式车身,出行更安全

5月28日,广汽菲克Jeep在线上举办了一场“解剖车品质探享”的直播,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看到其车型的硬核品质和产品实力。要知道,并不是每家车企都有这般底气。我们就来看看Jeep的底气来源于哪里。

出于对全路况环境的考量,为了更好地保护驾乘者的安全,大指挥官在车身强度上选用超过590Mpa的高强度钢,高出同级别产品一倍以上。并在最重要的AB柱和顶棚等部位采用了钢材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热成型钢,双层近4毫米厚,是德国本特勒在中国供应的最厚的材料。

高强度钢打造的笼式车身,让其无惧42座10米的大巴压顶,即便发生事故,也能给到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空间。其防撞梁由更为坚固、高强度、轻量化的铝合金材料打造,强度超过同级别产品的焊接钢板。

此外,Jeep采用的先进飞行激光焊焊接方式提高了车门精度和强度,座椅骨架的“管板结合”结构也有效提升了座椅的抗压变形能力。用Jeep的话来说就是,“Jeep会让每一台Jeep,哪怕两驱版,都确保全路况环境下的车身刚性,让车主的每一次举家出行都能足够安心。”

品质硬核,细节把控到位

自1941年第一台SUV Jeep威利斯诞生以来,Jeep便成为了SUV的代名词。Jeep之所以能在全路况领域长久不衰,与其一直以来的技术创新和优秀品质脱不开关系。

比如底盘重要部件之一的前悬下摆臂,Jeep自由光和大指挥官采用的一体式铸件,强度更高,耐久更好,更适合全路况环境下行驶。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则可有效提升操控性和经济性。

再比如,大指挥官的前后刹车盘面积均超过同级别产品,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热衰减小,即使在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保持上佳的制动效果。

在涡轮增压器方面,大指挥官采用的是与法拉利同品牌的霍尼韦尔。即使在低转速下也可推动涡轮工作,可有效减少低速状态下的涡轮迟滞,响应迅捷,输出强劲而平顺。

此外,在一些细节的把控上,基于对SUV用车特点势必会在连续颠簸路况下行驶的考量,Jeep在设计之初就采用了钢塑混用材质的水箱支架,把变形或开裂的风险降到了最低,解决了用户驾驶的后顾之忧。

为防止户外环境树枝砂石对漆面的损伤,Jeep还采用德国巴斯夫和美国PPG油漆,再配以广汽菲克独有专利的电泳“0”打磨工艺,使得Jeep车型的涂装质量相比同级别产品更高,车身更不容易被腐蚀,漆面也更平整。

为了给予消费者更静谧的驾乘体验,Jeep还采用了国内少数豪牌才配有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有效阻隔了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

C-NCAP五星级,产品口碑双丰收

在【汽车维基】看来,其实这些细节上的品质消费者往往注意不到,Jeep完全可以偷工减料以节省大量成本,但其并未如此。或许是那一句“不是所有SUV都是Jeep”在时刻鞭策自身,证明自己。也或许是全心全意为用户考虑。至少从结果来看,Jeep还是依然优秀。

在2019年中国保险汽车安全碰撞测试第二批车型中,Jeep大指挥官以3项 G(优秀)和1项M(一般)的综合表现在同批次的41款测试车型中表现出色。此外,在C-NCAP测试中,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凭借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超过86分的出色成绩,荣获C-NCAP安全五星评级。

在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发布的“2019年度安全车”评选结果上,凭借C-NCAP五星评级以及近8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的加持,Jeep大指挥官在45款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少数获得该殊荣的合资七座SUV车型。

而得益于WCM银牌认证工厂的制造标准,Jeep品牌在J.D. Power评比中也逐年进步,2019 年进入J.D. 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与此同时,Jeep品牌下首款合资中大型插电混动SUV 全新Jeep指挥官PHEV的面世,也是Jeep产品品质与生活方式不断进化的有力佐证。

就如文章开头所言,对于品质和安全的展示,Jeep用了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来向世人表达,让消费者更能以透明直观的方式深刻了解Jeep领先的制造技术以及可靠的产品质量。虽然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可以偷工减料,但Jeep并不会那样,反而会用心做到极致。

在【汽车维基】看来,这更是一种对自己,对客户的负责态度。我们有理由相信,多年之后,Jeep依然是SUV的代名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