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儿童被锁车内怎么破?长城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新款VV6将搭载

2020年06月10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夏天到来,汽车安全的话题再次频繁出现在各大社交媒体,每到夏季出现各种宠物或者儿童被锁车内的时间时有发生,我们在一味谴责粗心父母的同时,是不是也该想想如何在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有没有办法避免悲剧发生?

6月8日,长城汽车举办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线上发布会”,重磅推出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成为国内领先实现生命体征监测的汽车企业。

长城汽车推出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使用高精度、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即便在车辆停驶、锁闭的状态下,也能有效地剔除车内静止物体的干扰,实时监测车内的生命体征。

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线上发布会

据测试,酷暑时节当外界温度达到35°C时,阳光照射15分钟后,封闭车厢内的温度将升至65°C左右。高温环境中,被困车内的儿童会急速引发“热射病”,危及生命安全。

此次长城汽车推出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就可以对车内的生命活体进行监测。该技术通过采用高精度、高性能的毫米波雷达,有效实现对车内生命体征目标的监测。

生命体征监测系统感知生命体征

当车辆熄火后,所有车门均关闭、车锁上锁时,毫米波雷达会进入正常监测状态,开始对车内生命体征进行监测,默认工作期间内进行多次循环监测,计时截止且无生命体征则退出正常监测模式。计时期间若监测到生命体征,则会在30s内进行报警提示,同时持续循环监测,保证车内遗留生命体征的监测精度。

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讲解

相较于普通厘米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探测技术具有穿透能力强、分辨率高、抗干扰能力强、探测精度高等优势,可以全天时全天候保持高精确度监测。

并且雷达已经过环境耐久试验验证,可在-40℃~+8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毫米波雷达的芯片可以有效利用静止物体消除算法等关键算法,剔除虚假目标干扰,有效分类出活体与其他物体,实现对车内生命体的有效监测。

发布会现场,科技行业资深自媒体人彭承文先生指出,长城汽车推出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赋予汽车感知、思考、沟通能力,代表长城汽车智能安全技术未来的发展愿景。相信随着长城汽车在技术领域的持续深耕,还会有更多科技应用落地,更进一步提升长城汽车的全球影响力。

儿童乘车安全沙龙

知名母婴博主小精豆子,也对长城汽车推出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该功能既省心又安全,能够满足家长的需求,也会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忠实拥簇。

作为 WEY 品牌“智能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汽车智能安全系统涵盖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与环境安全四个维度。

具体而言,生命安全可对司机、乘客和行人进行智能安全预警和监测;财产安全可对车辆进行防盗窃和防碰撞安全预警;信息安全可对个人隐私及车载数据进行全方位保护;环境安全可对车载环境、材料标准以及基于5G的车与万物互联,进行监测和安全使用。

生命体征监测技术将率先应用于2021款WEY VV6

长城汽车智能安全系统的诸多安全预警和监测功能,无疑将行业“智能安全”标准提升至新的高度。据悉即将上市的2021款WEY VV6便是加持智能安全系统的经典力作。

6月8日,长城汽车举办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线上发布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