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麟“董事长”隔空发声:30亿融资被举报搅黄 公司还能活下去吗

2020年06月10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两个月来,赛麟汽车“虚假技术出资,涉嫌贪污巨额国资”事件一再发酵,恐已面临“无米下锅”的境地。6月9日,一份显示为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致全体员工的内部信在网络流传,信件中“王晓麟”表示:受此事件在网络传媒发酵的影响,部分供应商通过法院全面冻结了赛麟公司账号,而由于乔宇东的诬告和他直接致电投资人破坏融资,赛麟原来和投资人达成共识的30亿元融资也被搁置。如果股东之间不能达成一致,那么赛麟将无以为继。(文末附信件原文)

对此,乔宇东对《汽车专业网》编辑表示,江苏赛麟如今的困境系王晓麟造成,自己并没有这么大的能量让公司停摆。

而“王晓麟”信中所述“几个月来买了十多张机票回国,均被航空公司取消,最近一张6月3 日到上海的机票又被取消”,更被网友认定为“此地无银三百两”,并称其玩起了贾跃亭的那一套。

对此,有接近赛麟汽车方的人士向《汽车专业网》透露:他不会回来了,当地领导已经有承担责任的了,承认招商失误。但是赛麟汽车还是需要进行下去。

实名举报致赛麟“无米下锅”

赛麟公司前法务人员乔宇东实名举报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以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等事项以来,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甚至不乏新京报等权威媒体,但截至目前,关于“虚假技术出资,以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等事项的真实与否并无定论。

此事逐渐发酵,江苏赛麟汽车陷入舆论风波,“王晓麟”在信件中指出:原来和投资人达成共识的30亿元融资本应在今年五月分步到位,由于乔宇东的诬告和他直接致电投资人破坏融资的行为,导致了投资人在政府作出调查结论前搁置投资的决定。并提到,如果股东之间不能达成一致,解决公司的运营资金,公司将无以为继。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在赛麟汽车迈迈工厂厂区门口,多位员工表示,自4月底复工以来,赛麟汽车在如皋市的两个工厂尚未开始生产新车,员工也未全部返岗,返岗的员工只是做一些机器设备调试等工作,“还有部分人是上四休三”。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赛麟汽车旗下共有4款产品,包括燃油版的超级跑车赛麟S7、轿跑车赛麟S1和SUV赛麟迈客,以及纯电车型迈迈。但截至目前,只有迈迈电动车已实现上市销售,且一度被传出“甩卖“的消息。

这不禁使人怀疑,赛麟汽车的困境仅仅是因为前法务人员的“实名举报“吗?

万隆评估“反水”声明再落重锤

两个月以来,除了开局时赛麟公司前法务人员乔宇东的实名举报曝出赛麟诸多问题,万隆评估的“反水”则再度加深人们对赛麟汽车的怀疑。

5月20日,署名万隆评估并发布在万隆评估官方网站上的一份《有关〈江苏如皋数十亿国资流失谜团四大疑点亟待厘清〉一文严重失实的声明》表示其从未出具过《如皋积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无形资产出资项目评估报告》,也从未对“如皋积泰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委估无形资产”出具过任何资产评估报告,且从未接受过江苏赛麟4个非国有股东(南通威蒙、如皋积泰等)的委托就“拟以其持有的无形资产出资项目”出具过任何资产评估报告。

声明一出,“虚假技术出资”坐实可能性增加,“万隆意在脱坑”的声音也比比皆是。不久后赛麟汽车发布关于“万隆公司不实声明”的声明,并要求对方删除不实声明、发布澄清声明、并公开道歉确保无第三方平台和媒体转载不实声明。

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则在社交平台回应称,“对方玩了一个文字游戏。没有接受过江苏赛麟的四家非国资股东委托出具任何评估报告,是因为它是接受四家非国资股东的境外股东的委托,但其表述误导了读者,使读者误以为江苏赛麟伪造了评估报告。”

从江苏赛麟汽车前法务人员乔宇东实名举报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以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到万隆评估“反水”声明,正一步步加深人们对赛麟汽车的怀疑。

一场没有妥协的斗争

“这个事情我没有可能跟他(乔宇东)和解,他(乔宇东)也不可能跟我和解”,在与凤凰网财经的对话中,王晓麟如是说道。

如果乔宇东的举报属实,那么对于王晓麟来说将面临刑事责任,而若举报不实,同样乔宇东也会面临刑事责任。换句话说,乔宇东与王晓麟的“互撕”将是一场没有妥协的斗争。

自4月27日江苏赛麟汽车公司法务人员乔宇东在微博实名举报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虚假技术出资,以及涉嫌贪污巨额国资”起,双方其实就已经陷入一个死循环。

乔宇东在实名举报微博中注明了其本人对举报内容承担全部责任,并称媒体可自由转载。而在《汽车专业网》编辑此前联系此人时,其也表示接受了多方采访。可见,乔宇东此举大有“不死不休”的决心。

两个月间,江苏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实际上并没有对乔宇东举报作出过多回应。但在6月9日的信件中不难发现,已经将乔宇东作为赛麟汽车与巨额融资失之交臂的决定因素。

“王晓麟”在信中提到,“我今天以无法言表的沉重心情告诉大家,我们过去三年多的努力,和即将获得的成功,这一切都因乔宇东的诬告而不得不暂时告一段落。”他还进一步指出,30 亿元融资的搁置正是因为“乔宇东的诬告和他直接致电投资人破坏融资的行为”。可见,如若将来江苏赛麟汽车“失败”,那么乔宇东就是“王晓麟”所指的罪魁祸首。

究竟谁在说谎,或许只有公允的调查结果才是可靠的答复。

“如果股东之间不能达成一致,解决公司的运营资金,公司将无以为继”,信件中此言无疑阐明了江苏赛麟汽车此时面临的困境,或已经触及“解散”的边缘。那么作为董事长的王晓麟是否会在这时站出来挽狂澜于既倒呢?在“几个月来买了十多张机票回国,均被航空公司取消,最近一张 6 月 3 日到上海的 机票又被取消”的状况下,王晓麟还会回来吗?

注:由于信件并无王晓麟本人签名或电子签名,信件的真实性尚在核实中。

信件原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