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副武装去撒野 | 长城炮越野版越野体验

2020年06月10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长城炮,一个最近一直在我们节目中提到的名字,我们商用版、乘用版都顺应了一台皮卡的趋势,而作为广大越野“玩家”所期待的绝对不是这两个版本,这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长城炮皮卡越野版。

我们在此之前也分别对它进行了静态以及动态的体验,这次,木根儿来到了香格里拉,这边的地势更加复杂,也借着长城炮越野版(我们下文简称“越野炮”)上市(16.98-19.98万元)的机会,一起来感受它是如何“撒野”的!

先来说说车型问题,这次我拿到的是一台越野炮的高阶版也就是次顶配版本,而我一直眼馋的是限量版,因为其增加了K-MAN的氮气减振器和百路驰的KO2轮胎,这应该是越野迷们买了车都会改装的两样“利器”,也能使得这辆越野炮能够完成更有难度的挑战。

基础配置可一点都不基础

先跟大家聊聊硬件,这辆越野炮标配了涉水喉、9500磅的绞盘,底盘护甲(包括油箱底部),三把锁、“龙门架”等等,这些算是越野界的“硬通货”没这点东西实话实说要应付比较难搞的路面确实心里有些打鼓。

至于基本动力方面,它搭载了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配合采埃孚的8AT变速箱整体总成基本上是以可靠为初衷设计的,AT变速箱比双离合变速箱承受的扭矩要大得多。

底盘方面,越野版和乘用版车型一样,越野炮也使用了多连杆结构的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这也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整体桥式的设计结构不同于钢板悬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板悬),它在经过大颠簸时不容易产生多余的振动。

越玩就越野

最重要的四驱系统木根儿来根据具体路况跟大家聊聊,首先我们就经过了一个角度比较大的坡道,这也是考量一辆越野车型四驱系统的“好时机”,而越野炮的四驱系统我们也比较熟悉,博格华纳的双速TOD四驱系统能够在越野时发挥很大作用,在攀爬角度比较大的上坡时,后轮打滑的现象能被及时抑制住,这要归功于后桥的伊顿电子限滑差速器,对于电子差速器这东西,大家众说纷纭,有人说不可靠,但是我觉得这套系统对于我这种新手更加友好,毕竟不用操心,所有的东西都由电子控制,不怕误操作弄坏了四驱系统。

而上下坡考验车辆的另外一点就是接近/离去角度,长城炮越野皮卡的接近角、离去角和最小离地间隙分别为30°、26°和228mm,和长城炮乘用皮卡比较接近。上下坡也轻松通过,前后包围均没有发生剐蹭;至于陡坡缓降功能我在这就不多加介绍了,这应该是这种类型的车辆常见功能。

下一项...我们姑且叫它涉水吧,因为这条小河沟对于这辆越野炮228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700mm的涉水高度来说简直易如反掌,即便是没有什么越野经验的司机也能可以开着它轻松应对。

整段路程最有难度的就是泥地环节,这对于车辆差速器的限滑功能、轮胎的抓地力、减振器的支撑性都有比较严苛的考验,而在这辆越野炮上,你可以选择泥地模式(此外还有六种模式,其中包括四种越野模式),在通过这种路面的时候,低速保持平稳扭矩输出是最关键的,稍有不慎后轮就会开始打滑,倘若路面状况更加糟糕,我们还可以使用低速四驱+蠕行模式的组合来控制车辆(蠕行模式速度调节范围是5-12km/h),并且切换到越野专家模式(会关闭电子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防侧翻、车辆动态控制以及发动机拖滞扭矩控制等,让越野过程更多的依靠驾驶人自己的控制,适用于经验丰富的越野玩家。)

在通过泥坑的时候,我选用了比较简单的方法,挂入低速四驱,并将前后桥锁止,这样保证更加平稳的输出环境,在这种情况下这辆越野炮几乎没有什么难度,如果我们用的是限量版上面的百路驰KO2轮胎的话,大块且更深的花纹将会让通过更加简单。

在经过平坦地带的时候车速较快,由于非承载车身的缘故,越野炮的重心比较高,开习惯了家用车,在转弯的时候,你会明显感觉入弯时车辆的重心偏移来的更明显,这种情况在安全范围内是可控的,但是对于驾驶者的心理却有着一万点的暴击伤害,毕竟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一名越野车驾驶者的必备条件

多说几句

在试驾过一些中度越野的路面之后,我对这辆长城炮越野版更加喜爱了,它在这种场地环境下充分体现了这辆车的价值,在武装到牙齿的情况下,能够给驾驶员更多的信心与帮助。但是在城市通勤环节中,2.0T发动机带动这辆2吨多重的车有些“佛系”,动力输出比较平缓,别指望它能带你翻山越岭还能让你享受速度与激情,毕竟应用场景摆在那里。

至于外观,这辆红色的越野炮还是比较抢眼的,一路上都有不少人围观驻足,全副武装的车身看起来就是个“狠角色”,黑红相间的车身颜色没有一点画蛇添足的成分,简单干练。

在这辆车的试驾结束后,我还体验了一下带有K-MAN氮气减振器的限量版,它对于非铺装复杂路面更加友好,能够有效减少越野路面的颠簸性以及抑制前后悬架下落时的支撑性,在此也推荐大家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